close

「恭喜婉婷上岸!高中寢室室友中向來最宜家宜室的婉婷,果然在結婚這件事情上搶了頭香,同時很高興對象是志明兄,因為志明兄是我們見過婉婷交往的男友中最高大、挺拔、風趣、幽默、親切、有禮的……」

雖然婉婷早就邀請我在文定喜宴上致詞,但直到訂婚宴前夕我才急急開始致詞內容,除了祝福的話語,能不能不落俗套?可不可以嘴巴甜甜說些熱鬧討喜話?

其實我是個上台會緊張到想搖晃或忍不住用力絞扭手指的人,但可能因為看起來還算鎮定,總是被誤認很能在大場合中發揮口才,我想婉婷應當也是這樣誤會了吧?而我竟然也沒得推辭…真是繼幫忙志明兄求婚後又一令我緊張兮兮的事情。

超不愛上台發現的我最後打了一張簡單的草稿印出來,只記著大略的綱要,沒背,真正上台時也就沒照本宣科,還脫稿地向雙方父母打招呼、連帶祝福了多子多福氣這件事情。本來我還以為台下應該一片吵雜,所以心情很輕鬆,卻沒料到台下幾乎全停了吃菜的動作,尤其婚宴搖滾區-主桌上的長輩都很專注的抬頭看著,我其實非常不自在,兩手握著麥克風身體簡直快要發起抖來,幸好到最後都很順利,沒丟志明兄和婉婷的臉。

身穿嶄新訂製西服的志明兄理了清爽的新髮型,看起來比平常帥氣很多,婉婷更是在造型師的巧手下美麗滿點!這是我第二次向公司請假喝喜酒,很高興又獲得一次美好的經驗。

 

IMG_5587.JPG 

恭喜志明兄、祝福婉婷!成雙成對長長久久!

IMG_5630.JPG 

志明兄說是「復興四姝」。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