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門一個月了,我從澳門最南端、我最近去的一個地方開始寫起。
晴空無雲、冬陽暖燦的好天氣,我在澳門的落腳處位於生活機能超級便利的黃金地帶,就算是去路環竟然也只需要一班車即可抵達,到了路環市區下車處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見大名鼎鼎的安德魯餅店,然後進入靠近海邊、平日幾乎無人走動的十月初五街。


路環,是安靜邊緣之地,沒有宏偉建築、沒有炫麗娛樂場,很愜意舒適,就像到了台灣南部某個小村落,難得的是多了那分繽紛愉悅的葡式風格。
澳門周圍的海好像因為珠海那些過多而無節制的工業區排出的廢水而混濁如漿,我看了有些心驚,即便搭車到黑沙海灘海色依舊是褐色的,我忽然可以理解為什麼之前聽到幾個澳門人都說很想去台灣墾丁,雖然台灣海域還比不上關島、沖繩的澄淨,但是的確比澳門這樣找不到碧海是好多了。

IMG_5287.JPG IMG_5319.JPG IMG_5323.JPG

但海色無損路環的可愛,如果心境沒放鬆可能會覺得很無聊,但如果不要太焦急就會覺得很優閒,穿穿小巷,好容易看見質樸的美麗景象,令人好容易舉起相機。連聖芳各濟教堂的牆色都格外鮮黃,像樂高玩具一樣,而且這是唯一一個我在澳門發現於室內放送著音樂的教堂,我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教徒,但是自己坐在那樣小的小教堂裡,聽著悠揚的交響樂音,竟然也很快地放鬆且平靜。

IMG_5297.JPG IMG_5298.JPG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獨自在澳門背著書、腳架還有很多東西到處走來走去才這樣專心感受?我有多久不曾一個人在陌生地吃飯遊走?雖然有偶爾幫自己拍照有一點點麻煩,本來也還以為多少會感到孤單,但其實除了想起默默想起一些心事的時刻,心情泰半很好。

更多照片http://yunian.pixnet.net/album/set/1579389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路環 十月初五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