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有很多店舖招牌上都寫有「手信」字樣,「手信」即是當地的特產和紀念品,也就是「單路」。

澳門的蛋塔和豬扒包其實都不太合適提回台灣,無論瑪嘉烈或安德魯家的,可能因為購買裝盒的時候都是微溫或熱燙的,塔皮吃了水蒸氣,又經過飛機機艙的乾燥空氣,這般勞頓之後的蛋塔烤熱後也沒有出爐當場立即品嘗的好味道。

 

但是澳門還是有我覺得好好吃而且非帶回不可的「手信」,澳門有兩家分店很多多的杏仁餅店-「鉅記」和「咀香園」,經過我三番兩次的試吃,覺得「鉅記」各種點心都比「咀香園」來得香一些,而且我格外偏好福隆里的「鉅記」,店裡有個短髮的小姐笑容可掬、服務超好,而且可能因為那附近手信店多,競爭激烈,提供試吃很大方,原味杏仁餅可是一次給一個哩!有時候甚至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製作原味杏仁餅,而「鉅記」還有諸多口味的杏仁餅:「鹽焗杏仁餅」、「蛋黃杏仁餅」、「肉鬆杏仁餅」、「黑芝麻杏仁餅」,其中我最喜歡混摻碎鴨蛋黃的「蛋黃杏仁餅」,蛋黃香味真濃!但是如果偏愛口味甜一些的可能選擇「咀香園」比較合適。另外還有一家我朋友推薦的「大三巴餅店」,提供試吃非常熱情、杏仁餅較「鉅記」的小,包裝很樸實,價格最為實惠,還有買五送一的折扣,但是收到這家餅的朋友多半覺得餅很乾,我個人覺得奶粉味比較重一些,我媽媽則說是因為這家成份中的油比較少,所以口感上不酥、味道也沒那麼酥香,她好喜歡配著茶吃「大三巴」杏仁餅,如果是健康主義者,我想「大三巴」是較好的選擇。

 

澳門還興盛很長很大片的肉乾,口味琳瑯滿目,但我覺得還是台灣的肉乾好吃,因此從來沒在澳門買過肉乾,另外我不得不推薦的就是「鉅記」的鳳凰捲了!極薄的餅皮超酥脆,我喜歡裡頭包著紫菜肉鬆鳳凰捲,在店裡頭試吃一個就決定買一盒。

 

至於非食品類的紀念品,請到水坑尾街上的「藝舍」,而且最好在抵達澳門的頭幾天白天就去,順著右手邊的人行道拐右彎到「藝舍」,途中還可以在「禮記」買根料多實在的紅豆冰棒!吃完了大概也就走到「藝舍」了。

 IMG_0724.JPG

「藝舍」的紀念品種類繁多,甚至還有老闆親手繪製的澳門風景素描明信片和許多印刷物,還有葡式公雞飾品、賭場籌碼打火機等,連從葡萄牙進口的瓷磚畫也有,如果想要買最便宜的紀念品,買一個澳幣五元的仿賭場籌碼,中間鑲嵌澳門風景還有幾種圖案可以選擇。除了購物,重點是「藝舍」的老闆娘很熱情!我跟她聊了好一下子,因為她對於澳門當地的風俗民情她幾乎有問必答,告訴了我很多不錯的資訊,後來還告訴我那附近菜市場外的一個價格平實的甜品攤,我走出店外真的去吃了碗紅豆沙湯圓,味道不壞!

IMG_0723.JPG 

攤子下午才開張.還有其他甜品.這一碗澳幣八元.裡頭有三個包花生餡的中型湯圓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