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如何能描寫出所嚐到的玫瑰醬?

「花醬成暗霞紅…有如舔吮片片紅緞,但最令人心醉的,是那股絕對的玫瑰味,純和芬馥,幽遠芳美,香得讓人捨不得抹鬆餅,乾脆來一匙匙舀來吃,滿口甜艷沁心入骨。」-《紅燜廚娘》蔡珠兒 P.58<煮玫瑰>
只藉蔡珠兒瑰麗細膩的描寫,來表達這難得的花醬。

我多才的好朋友Keya近兩年埋首近研製手工果醬的領域,年初給我的一罐草莓歐蕾醬,讓我對她功力大增倍感訝異,沒想到,很快的,她又捎來令我驚艷的有機玫瑰花醬。

我曾吃過孚羅起士蛋糕店的玫瑰乳酪,那溫甜的滋味和馥郁回香的力道總讓我念念不忘,但Keya的有機玫瑰花醬簡直太神奇,濃縮花醬自舌尖暈散的一瞬間,盛開出嬌媚的玫瑰園,無需涉足戀愛也能明白那最浪漫的甜甜。

有一次狠心的加了一大瓢在VALRHONA法芙娜熱可可,發現味道嚴重打架以後,我深深感到最棒的品嘗方式真的就是裸食,但我總又以為這樣太奢侈,捨不得那樣食盡,直到家裡巧妙的接二連三出現了合適的陪襯:天母佳馨美食小舖 Maison Alexandre French Deli & Fine Wines 的司康、岩島成厚片吐司、雪坊精緻手工優酪,我才逐漸地把珍貴的有機玫瑰花醬吃完。

我和Keya討論過好多次關於果醬的事情,我看著她的努力和進步很是感動,從為了研發而製作出來挑戰性十足的口味,到現在精選食材原料且製作成熟的口味,她打開人生新的篇章,創造了「好食光 生活廚房」,「好食光 生活廚房」的可能性不僅僅只有手工果醬,而且還有很多對於「吃」和「美感」的夢想。

我吃了好多Keya的免費果醬,以前總歉咎未曾好好為她寫下感想,現在「好食光 生活廚房」早已被知名部落客和廣播介紹過,我已然淪為錦上添花之舉,但好東西總是不缺推薦的!

我同時也想藉機召喚思慕已久的橘子果醬,Keya手製的橘子果醬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橘子果醬!我總是貪婪的單吃細品別緻口感,真期待有朝一日將能重新在「好食光 生活廚房」發現啊!


「好食光 生活廚房」哪裡買?http://www.wretch.cc/blog/KeyaKeya

IMG_1303.jpg 

農曆年前.匆匆借宿Keya家.隔天和幾個朋友在武陵農場這樣看櫻花吃吐司夾草莓歐蕾醬.那時光多麼美麗!但請恕我無法細述滋味.Keya熬製果醬的技術實比我文筆好太多太多了.

IMG_2439.JPG 

有機玫瑰果醬來到我手裡的時候是和百香果草莓結伴同行的

IMG_5065.JPG 

某一日我極奢華的早餐:佳馨美食小鋪 Maison Alexandre French Deli & Fine Wine"司康口感實在且透著麵香.夠格搭配有機玫瑰醬.還有.別以為法芙娜VALRHONA可可粉口味太重,我倒覺得加上煉乳的熱可可才鎮得住這麼棒的餐點。

IMG_5077.JPG 

我最奢侈的吃食有機玫瑰花醬了.那日午後吃完這樣一片岩島成厚片吐司心情大好!

IMG_5079.JPG 

雪坊精緻手工優格其實也有隨杯附果醬的.但我偏偏鍾情有機玫瑰花醬.吃得心裡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