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搜尋新北投的觀光資料時都會看到很多網友推薦「蓬萊排骨酥」,因為我個人以往對排骨酥的印象都沒有很佳,縱然是龍山寺或台中豐原廟東大名鼎鼎的店,我從來就只覺得那都炸得過黑過老過油,肉的質感幾乎全失,無從回味,幸好,「蓬萊排骨酥」拯救了我對排骨酥的想法!


多數的排骨酥肉塊太小、顏色褐黑、肉塊太小,大抵上從視覺上就可以推測失去鮮嫩多汁的可能性,新北投蓬萊排骨酥所炸的排骨酥還沒上桌就香味四溢,賣相令人食指大動,採用大塊的豬肋排,且醃得入味又不掩豐美肉味,油炸功夫恰到好處,外酥內鮮嫩且鎖住肉汁。哈!據我偷偷觀察,大多數吃合菜的桌子上,都會有一大盤疊似小山的排骨酥,上桌後每個人不忌形象地大啖,「排骨酥」整盤告罄以前,差不多都是該桌用餐時間最安靜的時段。

除了排骨酥,我看「蓬萊排骨酥」牆面上張貼的媒體報導還有到軟玉豆腐,點來見識,發現是到有趣的創意菜,腐衣包裹掺混花生粉和香菜的豆腐,還夾著火腿和一點蝦仁,我一直還懷疑有點美乃滋之類的醬料在裡頭增添滑潤口感,和炸過的雞蛋麵粉糊外層的香酥形成很強烈的對比,外酥內軟潤,香氣和味道豐富,且組合很不通俗,初嚐的確有點驚奇感,但我吃過一個後,覺得對我來說稍嫌過油了些,印象雖深刻,但是下回來也許也不會再點用。

店員還推薦了四季茄子,但我不愛茄子,只好改點四季大腸,那大腸味道很濃,和四季豆一樣都是烈油炸過,直覺好合適當成下酒菜,另外我還點了炒青菜和薑絲腰花湯,炒青菜味道普通,薑絲腰花湯則很像是我小時候過年會鄉下阿公家吃到的味道,除了杏鮑菇是近年才比較通俗的食材以外,黑木耳、筍片、碗豆莢、紅蘿蔔片,五彩大雜燴加上一個重點:湯頂一層油,整個就是我不愛卻如同時光機一樣把我載回童年某些記憶的味道,加上薑味很重可以暖身,我竟然唏哩呼嚕吃了三碗!

但最念念不忘的仍舊只有排骨酥的好味道,聽說「蓬萊排骨酥」的糖醋魚和佛跳牆也都做得很不錯,可惜胃囊容量有限,也許有機會,再找大票一點的朋友來大快朵頤,把「蓬萊排骨酥」經典好菜一網打盡囉!

IMG_0904.JPG 

雖然我高中在新北投唸的,但以前不會注意到中和街上這類餐廳~

IMG_0879.JPG 

而且「蓬萊排骨酥」感覺很低調,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

IMG_0884.JPG 

超級好吃的蓬萊排骨酥!!!真不虧是招牌~!

IMG_0895.JPG 

軟玉豆腐

IMG_0901.JPG 

很奇異的內餡組合~

IMG_0882.JPG 

我叮嚀要"少鹽少油"的超青菜(冏  還是很多油哇)

IMG_0891.JPG 

吃了以後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四季大腸

IMG_0893.JPG 

薑絲腰花湯~腰花在哪裡?在鍋底下,量比浮在鍋面上的料少

IMG_0902.JPG 

附贈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