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2.JPG

23:50
身材高挑、體態苗條、面容姣好、肌膚皙嫩、笑容甜美。
夜店梯間充當的休息室。
她坐在鮮紅正方體沙發脫下帆布鞋換穿一雙黑色高跟涼鞋。
講話口氣甜甜的:「我現在才要開始在這邊上班。」
整型診所擔任美容師搖身一變成為夜店領檯。每天睡眠時間五小時:上午六點到十一點。
「我們這邊很多小姐都和我一樣白天還有另外一份工作啊!想趁年輕多賺一點錢。」
一個小時鐘點費:兩百元。
「算好賺的了!凌晨兩點到四點的時候人潮很多,吧檯和服務生更累!」

00:00
平頭圓臉細長眼、黑色西裝、身軀略顯臃腫。
連結一樓和夜店的鏡面電梯箱。
他右手食指指著右側西裝領:「我剛剛這邊有隻聖誕老公公的娃娃不見了。」
搭乘不斷上上下下的電梯,遇滋事份子鬧場可能要支援圍事,他直到清晨四點才能下班。
「妳好像很害怕?不要怕啦!笑一個。」
他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地笑著。

00:10
中等身形、戴著眼鏡、講話的速度略快。
夜店所在大樓路邊的計程車。
「我年輕的時候玩太多了,現在比較知道要努力。」
他身兼計程車司機和沖泡式飲品業務員,有時候一天工作超過十四個小時。
「台北生活大不易,不能只做一份工作啦!捷運越來越方便,業務工作有時候需要一點運氣。」
車行經東區另一熱門夜店,門庭若市。
「其實我快要收工了啦!但是下雨天生意比較好,想看看能不能再跑幾趟。」

00:35
同居一個城市,截然不同的生活。
我回到家,忽然覺得短暫交集過夜店人生簡直像夢遊奇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