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我弟雪亮好眼力,騎車在寬敞的興達路上還能瞥見對街的「陳媽媽紅豆餅」,一個六元的便宜價格讓我們立刻決定迴轉購買。

嘉義市真是個徹底推翻「便宜沒好貨」的好地方!我們下車一看,發現興達路上的這家「陳媽媽紅豆餅」,爐上模子裡餅皮中的內餡個個實力堅強,而且很有趣的是採用自助式選購法,我們各自夾了喜歡的口味後,捧著溫熱的紙袋,在馬路邊就忍不住喀了起來,沒想到竟然因為太好吃了,讓我們一個口味接一個口味地吃,整個停不下來,沒幾分鐘就把整袋吃光光,吃得好滿足呀!


「陳媽媽紅豆餅」的口味很多,餡料實在、口味好,而且沒有常見的蘿蔔絲,卻有更厲害的素菜和蔬菜口味,我偏好素菜內餡,當日現炒高麗菜內還有白芝麻,香氣十足,我內心不禁吶喊著:「這是要害我回台北無法再繼續吃無聊的蘿蔔絲車輪餅嗎?」此外,紅豆口味採用的是大花豆,調味適度,不必搭配茶水也毫無甜膩之感,讓我很詫異的還有芋頭口味,因為內餡竟然保有芋頭丁!

以上三種大約是我喜歡的口味,但其他口味也很好,像巧克力口味不算太甜,而且因為「陳媽媽紅豆餅」是傳統的薄餅皮,所以巧克力漿份量多、容易淌溢流出,花生口味吃起來則像是台北車站街頭常見的一種古早餅,也還不錯,我唯一錯過的是牛奶口味,但看我弟前後去了兩回都各吃了兩顆的戰績來看,應該也是很好吃的。

我後來詢問在地的堂妹,因為自幼吃到大,她對於「陳媽媽紅豆餅」很冷靜哩!還說現在比較貴,三年多前一顆只要五元,聽說我台北早就沒有十元以下能夠買到的車輪餅感到很訝異,我的興奮之情瞬間象徵自己就是「死觀光客」,徹徹底底的「台北俗」!

北興街還有一攤姐妹攤,不過實際去吃過比較發現論內餡品質和口味以及外觀,整體品質還是興達路上這攤比較優喔!這麼超值的美食實在難覓,唉!回台北再也無法輕易買車輪餅吃了呀!

 

 

除了這一車,裡面還有一爐正在製作~

IMG_7678

看清楚了!「陳媽媽紅豆餅」的地址!

IMG_7686

第一次就買了一大堆

IMG_7673

第二次去買更多分家人吃

IMG_0643

不只是芋泥而是有芋頭丁的芋頭口味

IMG_0645   

這是逼近爆漿的巧克力口味

IMG_7674

這是好好吃的素菜口味

IMG_7676

這是內餡口感較為鬆軟的蔬菜口味

IMG_7681

花生口味

IMG_7683

紅豆口味看起來很飽滿吧!!!?

IMG_7685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