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有些道路設計得很妙,大馬路中間的安全島間距很大,「太乙」位於友愛路靠近龍江街的馬路中間地帶,我去年無緣一試,今年因奶奶過世去了嘉義很多趟,終於遇見攤車開張。

坦白說,我近年才開始慢慢接受「香腸」這項食物,但常常還是不敢吃路邊攤賣的香腸,害怕遇到口感或味道失真的肉,更怕咬到肥肉渣引起反胃,因此極少吃「大腸包小腸」,不過我堂弟從小吃到大的這攤「太乙」真的很棒喔!因為「太乙」距離堂弟家後門很近,走路就能抵達,據他說:「太乙」的香腸採用精選豬肉,並以高粱酒增添風味,而且是攤商親自灌製,生意一直都很好。

我以前其實都覺得大腸包小腸看起來不甚雅觀,也很難保持優雅的吃相,是個令人有點苦惱的小吃,可是「太乙」的大腸包小腸看起來很是精巧,單用一手的手掌即可捧著,烤得暖香微焦的糯米腸和香腸都是很樸實的好味道,劃開的香腸中央被仔細夾以成排的切片蒜味,咬在嘴裡不辛嗆,咀嚼之中卻襯托出香腸肉餡的微甘調味和糯米澱粉轉化後的甜味,我自己獨享一份也沒有問題哩!

我已經不記得多久沒吃大腸包小腸了,可以確定的是三十年來吃過的次數絕對用一隻手的手指頭就數得完了,而且我根本不曾主動購買,要不是因為「太乙」,我真的不相信自己會喜歡上大腸包小腸這項小吃耶!

此經驗更證明對食物和菜餚的喜好,往往決定於經驗的優劣,所以保持著開放性想法多嘗試具有口碑或真材實料的飲食是很重要的,嚐試過精髓或經典的口味再判定,才不會失去遇見真正好滋味的機會。



「太乙」小小的,只賣兩項東西,話說...嘉義市的小吃真的都很專業耶!商品品項不多但都很認真經營~

IMG_0646

老闆很認真地烤~

IMG_0647

「太乙」的大腸包小腸外帶包裝是醬XD這不是小時候買果汁的包裝嗎?

IMG_0648

看這賣相是不是很不錯,一點也沒有我害怕的腸肥油膩感!超讚的啦~

IMG_06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美食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