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媽媽開始鼓勵我自行搭公車外出玩耍,我學會轉車,能夠順利抵達美術館、故宮博物院等地,暑假的時候格外喜歡到這兩處吹超級涼爽的冷氣、看展覽,只需要公車錢和幾十元的入門票費就可以待上一整天。

我還記得我曾經獨自靜默地看了整個下午的佛畫展,然後逛了一些常態展出的瓷器、畫展之類的,我很喜歡那種不要說話只是默默的像海綿吸水般用視覺吸收新鮮事物的感覺。尤其還沒到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以前,覺得故宮博物院算是館藏最豐富、佔地最遼闊的地方,也很喜歡出了博物館後到旁邊的至善園走上一大圈,臨溪憑著木欄廊椅坐著吹風、吃麵包或壽司,無論中外,博物館裡的餐館售價通常都不算實惠,我小時候到故宮博物院常常到三希堂門口瞧瞧,好羨慕坐在裡頭的人,總覺得那些人是好高檔、好有錢的,有時候幻想長大以後也要進去坐坐。


上大學後我已鮮少再進到故宮博物院裡去,前年趁工作空窗期才又重新再去一趟,發現整個故宮博物院簡直脫胎換骨,比報章雜誌上看到的改變還來得大,展區清爽新穎,變得相當有趣,門票費已然是當年我需要支付的四倍,雖然還算值回票價,但對於只想要完成兒時夢想而非看展的我而言算是稍昂貴的些,所以趁故宮週末夜五點後免費入場的機會,畢竟門票錢都相當於一壺茶的價格了。

同樣經過重新設計的三希堂也比從前更赫赫有名,氛圍也果然名不虛傳,我只節約地點了茶和茶點,而且三希堂早已不是我印象裡的模樣,但經過這麼多年才實現曾經有過的憧憬,心中的確有種滿足感。或許下次有機會,我再來試試看蒸餃、麵食等料理,除了飲食也享受那份很知足的愉悅。

IMG_8455.jpg

我記得小時候三希堂招牌下放有古箏.好像也有現場表演?

IMG_7842.jpg 

櫃檯後的牆

IMG_7844.jpg 

空間很寬敞

IMG_8437.jpg 

陳設古典卻絲毫沒有陳舊感

IMG_8382.jpg 

可以向窗外遠眺景色.我忽然想不起來以前三希堂有沒有窗?

IMG_8374.jpg 

三清茶由梅花.松子和佛手沖泡而成.味苦性涼可退火

IMG_8368.jpg 

限量供應的"御品碗豆黃兒"像帶沙的洋羹我吃不慣

未命名.JPG 

丹桂芋泥口感非常綿密緊實.還包有紅豆沙內餡.整到甜品香甜不膩.十分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