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一次到「三希堂」誤信菜單上的備註,以為週六和平日一樣下午三點半過後就無法點熱食,結果在我吃食茶點之際,隔壁桌來了祖孫三人,他們的熱粥、湯品飄香,讓我對「三希堂」無法忘懷。
於是又再度逮住週末五點過後免費入場的機會到「三希堂」吃晚餐,點了好些熱食,打算如願以償,「灌湯包」和「干貝赤肉粥」的確美味極了,卻沒料到因為我貪嚐鮮,遺漏了餃類和燒賣類,而且不巧的是就在菜餚幾乎全上桌後,隔壁桌來了一大票年過半百的人,點了許多這類熱食,香味四溢,再度證實還是年歲大的人懂得功夫菜,而我又不禁開始盤算,想再找機會到「三希堂」吃那些精巧的點心。


1.JPG 

這次的座位很棒,在餐廳角落且鄰近窗邊,旁邊還有這樣一個包廂。

2.JPG 

點了熱食,侍者就不會把桌上的餐具收走。

3.JPG 

看似普通的干貝瘦肉粥香氣和味道都很鮮美,粥米飽滿軟糯,瘦肉咬在嘴裡纖維如細絨解離化開。

4.JPG 

第一次看見一大碗就是一個灌湯包著實感到非常驚奇,戳破麵皮底下有整尾的鮮蝦和滿滿的香菇、鮮筍小方丁、金針菇、小小的磨菇等,比干貝瘦肉粥還來得湯濃味美,食畢仍意猶未盡。

6.JPG 

雖然荷葉糯米粽的米飯粒粒飽滿蘊含荷葉清香,但可能干貝瘦肉粥和灌湯包實在太美味,以致於接下來的菜餚都無法讓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5.JPG 

我沒細數八寶窩窩頭裡到底有哪八寶,但各種果仁香穿透麵香溢於口腔,窩窩頭中空且口感甚為札實,比饅頭來得更乾更耐嚼些。

7.JPG 

全素的紅趜小籠包,雖然味道很特別但我沒有特別喜愛,而且吃這道菜的時候聞著隔壁桌傳來的點心香味,心中格外感到後悔。

8.JPG 

烏豆沙素黃酥內餡豆沙口感相當細緻,但是口味偏甜,還好點了一壺入口甘醇的文山包種茶。

9.JPG 

最後以香氣濃郁、清甜潤彈的杏仁豆腐收口是最好也不過了,食畢齒頰留香,心情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