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曾去過建國啤酒廠一次,那晚,我才知道原來啤酒不全是難喝的,而且我竟然有點喝啤酒的能耐,啤酒氣泡帶來的強烈刺激和飽脹感可能令許多人無法忍受,但我竟然可以一口氣把整杯啤酒杯咕嚕咕嚕倒進肚子裡。

後來…慢慢的開始跟朋友在開心的時候相約喝啤酒,曾聽過幾個朋友稱讚過「金色三麥」,我趁到台北車站附近新開張的「京站」逛街,順道去「金色三麥」用餐,像古堡一樣的裝潢風格看起來還不賴,服務人員也都很客氣,我被安排在不是很寬敞的座位,正對著掛有電視螢幕的牆面,不斷播放著各家電視媒體採訪「金色三麥」的片段,坦白說…這讓我覺得有點老王賣瓜的意味。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到「金色三麥」,我還是乖乖的點了電視上不斷放送的德國豬腳,然後選了炸牡蠣和炸起士條當前菜,再來一個德國啤酒燉牛肉飯填肚子以防引發酒疹。可能因為我先前在香港數碼城享用過了史上個頭最大又鮮美的炸牡蠣,「金色三麥」菜單上雖說明選用的是廣島牡蠣,但其實並無法令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而炸起士條,我覺得還是T.G.I. Fridays的略勝一籌,那德國啤酒燉牛肉飯可能因為我一邊喝啤酒,感覺香氣不足,看來還是使用紅酒比較美味;而堪稱招牌菜的德國豬腳,連皮帶肉的部份真不賴,但是不帶皮的瘦肉已被烤得乾硬如炭,口感不佳以外,一點肉的甜味也沒有。

雖然菜餚不佳,但「金色三麥」的啤酒的確好喝,我選擇在用餐的時候喝「現釀季節啤酒」,即是榮獲日本東京國際啤酒大賽金賞的啤酒,清甜的味道果真相當好!飲完後我點了口味較重的黑麥啤酒,也果真如同服務生介紹的,猶如咖啡般散發著烘焙過的焦味,口感比較豪邁厚重,若喝不慣重口味啤酒恐怕無法連續大口大口地喝,但若是搭配重口味的餐點或是用餐後一邊聊天一邊飲用,倒還頗為合適。

我後來回想了一下朋友們的推薦,她們都說「好喝!」,是我自己好奇愛試菜的。或許,下回來,我只需要一點輕食,搭配「季節啤酒」就可以了,我想我還是會很期待再有機會到「金色三麥」喝啤酒的。

IMG_1603.jpg 

京站裡的"金色三麥"不但掛滿中國風新年裝飾.連店員都不分男女的戴瓜皮帽和馬褂.我覺得有點滑稽

IMG_1648.jpg 

入口處用酒桶做成櫥窗很有創意.可惜裝的都是沒創意的周邊商品.我懷疑會有人買那些印有"金色三麥"的東西嗎?

IMG_1651.jpg 
撇掉刻意佈置的裝飾.其實裝潢和氣氛不錯

IMG_1654.jpg 

季節啤酒好像都是從這個吧台倒出來的

IMG_1611.jpg 

不虧是得獎之作的季節啤酒~蜂蜜啤酒:)好喝!

金色三麥和新加坡摩斯炸牡蠣.JPG  

炸牡蠣...我忽然想到07年夏天曾在新加坡的摩斯漢堡吃過類似的.個頭差不多.金色三麥一份8顆台幣280元+10%服務費.新加坡賣摩斯小份五顆新加坡幣3.30元

IMG_1627.jpg 

看起來爆漿的馬瑞拉茲條但其實沒有那嚜飽滿啦~但是仍算是配酒還不錯的前菜

IMG_1630.jpg 

德國啤酒燉牛肉飯...啤酒還是用喝的好

金色三麥和寶來納豬腳.JPG 

金色三麥份量和價格算是實惠.寶來納價格較高但我覺得也比較好吃一些

IMG_1641.jpg 

黑麥啤酒色澤竟然深到沒有穿透性耶.口味厚重.獨特的焦味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