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介紹添財壽司屋一樣啦!我不介紹店家店名招牌上的料理,卻找到也是超好吃且能填飽肚子的美味小吃!

前年夏天和一群朋友到中部騎腳踏車,我的好朋友單車鐵漢-志豪帶大家去東豐鐵馬道,話說那條路線對他而言是來回騎過一趟不需吃食的,但因為我的「腰巴吵」,在抵達終點站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後,他也不得不跟著大家騎到附近馬路覓食,當時我只憑直覺選中了放送著冷氣的「林記水餃館」,而且怪還怪在我沒點水餃,卻對抓餅很有興趣,當時點了好幾份,大夥兒秋風掃落葉來不及拍照,後來幾個朋友和我一樣對那餅的美味念念不忘。

最近趕赴東勢林場賞螢,離開東勢以前怎能不重返林記水餃店吃抓餅呢?位於郵局對面的小吃店一樣明亮簡樸,老闆依舊很客氣,動作看起來很緩但是很認真的樣子,點了一份「牛肉抓餅」和「豬肉抓餅」吃得津津有味以後,我忍不住又加了一份「酸菜抓餅」。老板把抓餅送上桌後看著我拍照,一臉嚴肅地問我照片是要做什麼用的?得知我是因為想要在網路上介紹以後才露出笑容,還告訴我很多來自台北去騎腳踏車的人都說這抓餅便宜又好吃。

這回我雖然也是飢腸轆轆吃抓餅,但沒像上次那樣囫圇吞棗,還偷偷地研究一下林記水餃店的抓餅美味之道。林記水餃店「牛肉抓餅」和「豬肉抓餅」價格都是一份40元,裡頭都是加蛋的,「牛肉抓餅」裡除了柔嫩的牛肉片還有甜脆的小黃瓜絲,透著淡淡的肉香,口感相當清爽,沾點甜辣醬和辣椒醬更好吃;而「豬肉抓餅」裡頭則是拌炒後的絞肉和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不很鹹也不油膩,可選擇添加甜辣醬或醬油膏讓口味更棒;無論是「牛肉抓餅」或「豬肉抓餅」,至於鮮少看到的「酸菜抓餅」就妙了,除了酸菜什麼都沒有卻很好吃,秘密就在於老闆起鍋後在餅皮上灑了黑胡椒鹽,不必沾醬就香噴噴且輕辣微鹹,真是非常聰明的組合哩!而且不貴,一份才25元!

IMG_3776.jpg 

林記水餃店外觀

IMG_3777.jpg 

隔壁是水果行對面是郵局

IMG_3778.jpg 

地址在這邊^__^

IMG_3789.jpg 

小吃店裡頭很樸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

IMG_3788.jpg

 餐點價格看起來都不很高

IMG_3782.jpg

左下是"豬肉抓餅"右上是"牛肉抓餅"

IMG_3785.jpg

 特寫牛肉抓餅內料

IMG_3786.jpg

特寫豬肉抓餅內料

IMG_3790.jpg 

餅皮上的小黑點就是很香的黑胡椒

IMG_3792.jpg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的"酸菜抓餅".看這張特寫是不是可以從餅皮是看得出來不油膩呢?

 


因為一般相機無法成功拍攝螢火蟲發光榮景,最後特選幾個網路上拍得很好的作品分享: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1493651
http://forum.canonfans.biz/viewthread.php?tid=66134

http://www.flickr.com/photos/meimei_princess/sets/72157616981084536/


如果有機會到東勢,也別忘了到林記水餃店吃抓餅喔!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