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高中三年都在新北投度過,但學生時代沒有錢也沒有時間吃喝玩樂,若在夏天有獲得一次學姐送的那家離學校最近的剉冰、冬天自己買過一杯燒仙草,就覺得無比幸福了,走到新北投捷運站附近吃漢堡王已經是很難得的奢侈了。

新北投的風貌在這幾年逐漸有比較大的變化,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落成,現在連復興公園的樣貌都已經不太一樣了,不變的是那周邊幾家口碑甚好、人潮絡繹不絕的老店依舊屹立,隱藏在二樓的「掬月亭」餐廳就是一個例子。

之前造訪北投文物館的時候沒訂位撲了空,結果去了隔壁之樓梯的「艾蜜莉廚房」,裝潢溫馨、價格平實,倒也不壞,但因為「掬月亭」曾在06年被雲門舞集林懷民先生對聯合報記者推薦過,於是想藉和Keya一起去北美館看Jean-Paul Gaultier展覽時找機會去嘗試看看,沒料到雖然事先訂了位,卻為了展覽耽擱了過多時間,抵達餐聽了時候已經嚴重遲到半個多小時,一個忙碌到擠不出一絲笑容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沒有位子、無法用餐,我們起初被那不甚客氣的態度驚嚇到,沒想到後來有一位穿著鮮艷色彩的老年服務生上前來詢問,並且請我們先坐在角落等待,恰好準備離席的客人離開後的桌次。

話說上了年紀的服務生態度相當親切客氣,彷彿是招待來家裡作客的人,提了茶壺來倒熱茶不忘寒喧幾句,我悄悄跟Keya說搞不好就是老闆自家人,沒想到這位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已經高齡七十多歲的阿嬤就是老闆娘的媽媽,特別在假日到餐廳幫忙,後來還一直提醒我們因為客人很多,以後用餐一定要訂位而且一定要準時,我們後來的確也又看見有一對中年夫婦鎩羽而歸,著實讓我打從心底覺得我們格外幸運。

「掬月亭」最出名的應該是定食,但其實菜單內容很豐富,可惜店家不給拍攝,結果我不但連價格都記不太清楚,菜名當然也不是全的。Keya點的燒烤雞腿定食看起來果然很豐富,我偷瞄其他食客的桌面發現泰半也有這項,除了茶碗蒸以外我都覺得味道甚佳,一點也沒有醋嗆味的醃漬蘿蔔真是開胃,生菜沙拉很清爽、雞腿肉鮮嫩多汁,美中不足的是茶碗蒸…雖蛋嫩柔滑且底部料多,卻略透海鮮腥味。而我單點了綜合握壽司,那魚肉大塊得出乎我意料,是很可愛的台式握壽司哩,也許不是那麼講究細緻感,但我倒覺得顯露出台式海派氣魄,可惜我那塊鮭魚肉油花太多,對於向來畏懼肥肉口感的我來說是可怕的。除此之外,我另外又加點了一份三隻要價180元的燒烤明太子雞翅,其實我不愛吃雞翅,但是很愛明太子,還好這道菜也不負所望,出奇的美味!放膽地大口咬下會發現真是超棒的滋味!竟然是將雞翅去骨再塞入大量明太子至極近飽滿狀,吃起來甚為爽快!我從來沒有吃雞翅吃得這樣開心哩!

末了,是店內招牌甜點-蜜蕃茄,一破口即汁液四溢,去皮浸漬處理過的番茄甜而不膩,其實後來有很多台式的日式餐廳都備有類似的甜點,我曾在嘉義吃過浸過梅汁的小番茄,味道也很棒!

我們用完餐臨走之際,餐廳阿嬤還很熱情的在門口跟我們道別,而且和老闆娘兩個人還都一直囑咐我們下次記得訂位和準時以防向隅,真是非常熱情哩!

也許餐廳水準不及滿分,但充滿人情味的感覺好容易讓人留下感情,累積客人的感情越益增加了資深老店的價值,畢竟,吃飽容易,交情可貴。

IMG_6055.JPG 

我拍照的時候餐廳阿嬤跟我說好怕客人拍照在網路上介紹引來更多客人超過負荷量XD

IMG_6057.JPG 

吃握壽司的ㄍㄟ ㄒㄧ

IMG_6061.JPG 

海派型大塊魚肉握壽司很豪邁所以吃這樣一份是會飽的耶

IMG_6058.JPG 

很受歡迎的燒烤雞腿定食

IMG_6064.JPG 

單個個頭不足我手掌大的明太子雞翅.鼓凸處內無骨且塞滿了明太子

IMG_6070.JPG 

非常好吃的明太子雞翅!

IMG_6073.JPG 

不是冰沙也不是西瓜,是蜜蕃茄喔~

IMG_6078.JPG 

同場加映新北投中和街上民國五十年就開業的老店:新豐綿綿冰.超好吃又很便宜!這樣一杯百香果冰沙只要30元喔!整個杯子都裝得滿滿的!

IMG_6077.JPG 

我也超愛"珍珠招牌冰"芋頭&花生&綠豆綿綿冰和上面的粉圓都好好吃!這樣一大杯只要45元!比起很多連鎖飲料店的商品真是超級划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