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治庫隆尼怎麼可以這麼帥!!!」
超慶幸我等到DVD上市才租「型男飛行日誌」來看,可以任意看過兩遍再重看喜歡的片段,還觀賞了幕後花絮和漏網片段。

我以前沒有特別偏愛喬治庫隆尼,但是我真的很愛他在「型男飛行日誌」裡的模樣,兼具菁英氣質的沉穩和可愛性感的老男人魅力真大!我看完DVD好幾天天都還魂牽夢縈。除了喬治庫隆尼,放眼好萊塢恐怕沒有比他更合適這個角色的資深男演員,整部片說穿了,所有的角色和橋段,無不是幫助刻畫Rynn的個性和思維,讓這個角色帥得很有深度。


只要看過預告片就知道喬治庫隆尼飾演的Rynn是專職負責協助企業執行裁員的專業人士,除了外型、穿著配備以外,俐落有效率也很帥氣,但資深熟男的魅力絕對不只耍帥,在妹妹Julie結婚期間Rynn所流露出的溫情很令人動容,和Alex交手調情超具魅力,和後進Natalie之間的相處片段在在顯露歷練智慧。簡單來說,可以總結出以下公式:「乾淨外型&好體格」+「品味」+「活力」+「柔情」+「智慧」=偶像級熟男。當然…Alex在片中剖悉的那些也很有道理:頭頂上還有頭髮、迷人的笑容等等。

全片最高潮莫過於是Rynn直奔芝加哥Alex家門,那當下我莫名對劇情有所感知,預測Alex也許結婚了,但因為喬治庫隆尼飾演的Rynn實在太帥,怎忍心殘酷?偷偷抱著也許離婚了的一絲希望,導演可能就是為了防止我這樣的觀眾,後頭又補上一記重擊,Alex在電話中說明他倆的邂遘不過只是一段插曲,讓我真是幫忙Rynn心碎到內心流淚啊!如果看過漏網鏡頭還會更為扼腕,因為Rynn已經買了房子佈置了溫馨的家,還打了兩把鑰匙哩!怎能辜負這種現實世界少有的極品?真想叫Alex的先生出來給我看看長什麼樣子!(好啦…我知道其實沒有這個這個角色的演員啦>.<)但話說回來,導演刪除那些片段是合適的,使得Rynn從頭到尾是充滿效率能量的有型,相較之下,那些佈置家庭環境的動作實略損型男的俐落感和男人味。

整部片的劇情和對白都很棒,電影中文副標標示「關於幸福的辯論題」實在很適切,角色的愛情觀也展現了不同的感情面向:

型男飛行日誌.JPG
Alex也許在玩一種角色扮演的遊戲體驗不同面貌的人生,但不在意天長地久又幹練美麗,反倒勾起男人的佔有慾望,致使她成為辣手摧型男的狠角色。
Rynn邂逅Alex後開始從偏向傳統思維,我同時也從此部電影發現也許不只「戀夏500日」裡提到的IKEA,帶異性對象回到曾經就讀的校園是具有「允許對方了解過去並攜手邁向未來」的潛在意義。
Natalie初入職場對於自我和人生充滿信心,敢於扭轉現狀和表明想法,但竟然是深植童話式愛情幻想的,既傳統也是極為青春的天真浪漫。

除了角色、劇情和對白,「型男飛行日誌」也以運鏡創造了很棒的視覺效果,不同城市的俯視圖、手動攝影機的交互使用,都增添了很特別的氣氛,所以即使喬治庫隆尼表現帥到翻天,也不會有一枝獨秀而顯得其他部分失色的情況,網路上還有很多很棒的相關資訊,和我ㄧ樣喜歡這部電影的朋友也都可以看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uen4119313803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100308/3/j4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