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22.JPG

晚風徐徐的週末夜,遠方天空是層次分明的夏季霞光,空氣卻不悶熱,是極適合逛夜市的時候,感受慶典一樣的興奮熱鬧但不會汗流浹背。

 傍晚乘著機車去樂華夜市,剛抵達的時候人潮還不很多,但悠閒慢慢地隨著湧擠減弱。我從中山路入口進去,樂華夜市是「Y」字型的,在分岔點往左是吃食依舊很多的永平路,往右則會遇見多一些賣服飾等商品的攤,兩條路最終都通到永和路。夜市裡面不但有很多在地的獨特知名小吃需要大排長龍,且師大燈籠滷味設了分店,還有我一直都好愛的「于記杏仁豆腐」分店,竟然連逢甲夜市的「牛B葫蘆王」和「官芝霖大腸包小腸」都擺攤哩!

 

我真是超級呆包,應該找個操場跑幾圈再來樂華夜市,不然不曉得是要幾次才能吃破台。重點是挑個星期六晚上來,還不懂要同時在不同攤點菜領號碼牌的道理,結果我總共費了超過一個鐘頭在排隊或等待,還一直安慰自己起碼不用跑到台中就可以吃到知名或有趣的小吃。我弟說他從不在週五和週六去樂華夜市,其次是一定要在領到號碼牌後就繼續去其他攤領別的號碼牌或吃點不太需要排隊的店,不然很浪費時間。啊!我真是很傻很天真耶! 

 

 話說我先在入口處買了「玉子燒」就等超過五分鐘,順帶一提,旁邊新開了看起來很有創意的魷魚燒,也是從逢甲夜市紅上來的,我真的很愛逢甲夜市哪!總是源源不絕地出現好吃又有創意的新鮮小吃。然後在「阿國蝦仁羹」算是幸運的,很快有位置可以坐,也很快吃到超美味的蝦仁羹,一碗五尾用恰到好處的魚漿裹住的蝦仁,口感極好,比三重王記蝦仁羹好吃太多,我下次去樂華夜市,肯肯定定也還是要再喀一碗!之後我去排了「欲罷不能鹽水雞」,這攤很妙哩!在樂華夜市裡竟然有兩個攤,但我覺得吃起來的味道就普通,沒有令我感到驚豔。

 

 然後轉往「永康公園生烤雞腿」,經過十來分鐘的等待,終於領到雞腿,名不虛傳的香噴噴和鮮嫩多汁,烤醬偏甜很哄得住嘴巴,但基於烤肉類有導致癌症的風險,我想有一次品嚐的經驗就可以了。再來是名氣鼎盛的「木櫥滷味」,我買了鴨腸、百頁豆腐、甜不辣、豬血糕和豆干,鴨腸和豆干過鹹且香氣略嫌不足,我都想配白飯了,但是甜不辣真是超級好吃!彈性佳而且透著純樸魚漿味的甜不辣,質感就先贏了一大半,入味程度和鹹度恰到好處,咀嚼時可以感受到甜不辣的彈滑,最可貴的是彷彿出汁的濕潤感,我超級慶幸點了兩份啊!下次再去,要買兩份以上!

 

 緊接著就抵達我初次到樂華夜市排隊等待到最高點的攤-「肥豬的攤」,看攤前大排長龍,我當然不甘示弱也要買到酒釀紅糟豆乳雞,結果就是苦等二十分鐘!幸好味道也不失所望,只是同樣也是基於致癌風險的顧慮,我想下回我就不會在這樣大費周章。而樂華夜市裡誇張的人龍豈止只有「肥豬的攤」?中段裡一家「隊長甘草芭樂」和巷子裡「官記泰式涼拌木瓜絲」的排隊盛況更令我大吃一驚、退舍三步

 

 而且我這樣瑣碎的點名,都還不夠數盡此趟的遺珠之憾:「好吃當歸鴨」、「無雙牛肉」、「阿川麻辣臭豆腐」、「下港米糕排骨酥店」等好多好多攤販和店面。啊!看來還要來好多趟才能全數品嚐完哩!樂華夜市真棒!來這裡吃吃喝喝超過癮的!

 

 

IMG_7624.JPG 

 從中山路走進去不很久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攤,面對它左手兩間就是逢甲夜市來的魷魚燒~

IMG_7625.JPG 

招牌原味玉子燒一份49元~

IMG_7627.JPG 

沾醬味道有點像是章魚燒,美乃滋吃起來不膩喔,整體來說算是好吃的~可是厚度太輕薄了些,而且如果蛋的熟度再多一點就好了~

IMG_7629.JPG 

阿國蝦仁羹一碗40元,約5尾蝦,隔壁桌的人客點的炒米粉看起來也好好吃@@還有還有,隔壁攤的雞肉看起來超好吃!

IMG_7632.JPG 

魚漿包覆的厚度恰到好處,而且蝦子是沒有泡過蘇打之類的東西~口感很不賴~~

IMG_7636.JPG 

大家都在欲罷不能鹹水雞買了兩百元以上耶...我買了120元@@沒有覺得非吃這家不可耶

IMG_7637.JPG 

我發現老闆有時候動作不夠流暢,偶爾對顧客點的品項和配料需求記得不夠清楚,所以才造成排隊現象  冏

IMG_7645.JPG 

生烤雞腿一隻70元...有點貴,但是靠近爐子就會覺得老闆也是賺辛苦錢哪T_T

IMG_7652.JPG 

被人群包圍的木櫥滷味,嘻嘻!員工都有穿制服ㄋㄛ!

IMG_7653.JPG 

明明左邊也是賣差不多品項的攤,卻一個人也沒有喔!我後來忍不住有點後悔~早知道就不該只點一份酒釀紅糟豆乳雞,多點幾樣等那麼久可能還甘願一些>.<

IMG_7657.JPG 

這家粉圓口感不錯喔~而且不很甜,小杯只要25元,份量也還不少,推~~

IMG_7660.JPG 

沒有大賣場外那種杏仁茶攤的刺鼻怪味,于記杏仁豆腐是杏仁豆腐+杏仁茶,一套已經漲到48元了!有點貴...但是...我還是好愛啊~

IMG_7662.JPG 

濃醇香甜的杏仁豆腐好好吃!我下次要來試試看杏仁霜淇淋或杏仁冰棒之類的:)

IMG_7668.JPG 

靠近中山路的一家紅豆餅...嗯...珍珠還是在飲料裡面比較好吃

IMG_7665.JPG 

官記泰式涼拌木瓜絲明明開在巷子裡,依舊排起長長的隊伍@@真是令我驚奇

IMG_7658.JPG 

下次我要來試試看這家有沒有比寧夏夜市林記好吃

IMG_7669.JPG 

中山路進入夜市不久的右手邊,這攤等天涼一些的時候我一定來吃!

IMG_7670.JPG 

我明明吃很飽卻在回程中頻頻看各家攤販,這家地瓜球SIZE比較大耶!

IMG_7672.JPG 

老闆娘炸得很辛苦哪~吼!!!我下次也要吃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