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對於居住的地域很熟悉了,事實上並沒有。

記得九份茶館初盛的時候,我還是小學生,好奇在心裡擺了二十年,九份老街逛了好幾回,竟然未曾嘗試,說來實在汗顏……

幸好和Ivy和John的隨興金九一日遊,真是隨興到底,John從晚餐時刻就開始一路叨唸說晚點要去喝茶,於是臨時加掛此行程,茶館林立的山城小路上熱鬧喧囂,很多茶館門口都有專門人員招攬著,我們卻好有默契地任何一家都沒選擇地一路往下行,直到道路轉折處的輕便路294-2號,進去時生意看起來清淡,我們倒也沒有什麼期望,不過圖個清靜、好好享受閒情逸致。


也許是好運,也許是旅行經驗養成的直覺,讓我們進入這家很棒的茶館,戶外風景之妙麗!所謂「局外者清」,正因為稍遠離了主要建築群,才能把高低錯落的特色茶館都收進眼簾裡,霞光照耀,華燈初上,樓欄窗閣櫛比鱗次,聽說這就是宮崎駿「神隱少女」的場景靈感源頭,也因此許多日本觀光客都會來到此處,我們當晚就遇見不少年輕的日本觀光客。

初秋晚風徐徐,天色漸暗,海面漁火遠勝於蒼穹星光,John說那些是夜間出航近海的捕捉小管、軟絲等漁獲的漁船,燈光高達十萬瓦,漁工不時有可能被曬傷,間接造成年老時白內障的情況更是普遍,這樣說來豈止只有「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討海人的生活風險更大,食魚吃貝更應當心存感恩。

基隆在地人Ivy說她印象裡這間店原來是「古窗」,我臨走前在門口拍了張照片,卻因為模糊而難以辨識店名,我在網路上查詢許久,也撥打電話詢問,又對照照片,發現應當是改成了「九戶茶語」沒錯,目前僅提供茶飲和餐食,無民宿經營,兩層樓加上戶外座位,景觀寬闊,很慶幸我擁有的第一次九份喝茶經驗因為這裡而很美好!也推薦給大家!

 

 

 

 

門口

IMG_9785

室內座位很多

IMG_9781

但我們選擇了戶外座位,去的時候很多日本年輕觀光客正在拍照~

IMG_9766

這個搖籃盪鞦韆很受歡迎,旁邊還有投幣式望遠鏡~

IMG_9769

冷泡茶還不錯,很巧,我家最近剛好添購了這只壺,很好用~

IMG_9761

水果茶的味道也不錯~

IMG_9764

洗手間寬敞乾淨又明亮~

IMG_9778 IMG_9780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