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是宗教信仰建築設施,廟宇的功能卻比教堂來得大一些,不但是祈福解厄的場域,也是社交聚會的場所,因此同時活絡了周圍的餐飲業,全台灣要號稱「廟口小吃」不勝枚數,絕非基隆市獨有,只是基隆廟口規模最大。

同樣在基隆的七堵,也有一處著名的廟口美食,其中最具口碑的莫過於是「烏龍伯七堵咖哩麵」,我基隆在地好友IVY早就提過多次,後來我又見了王宣一的文章<咖哩麵>,於是找了機會和一直想要去舊七堵火車站的Julia一起去。

我深深覺得三女同行吃這一趟真的很圓滿,多虧Ivy的規劃,一人不過才花費七十元,就吃得很滿意、很飽足,Ivy先是到「烏龍伯七堵咖哩麵」點餐,然後請Julia坐進「黃家麻辣鴨血臭豆腐」裡點餐,然後我到「營養三明治」攤車前排隊,不一會兒,美食就全湊齊上桌了。


「黃家麻辣鴨血臭豆腐」口味不壞,豆腐也還透著黃豆香,老闆也很親切,但因為湯頭仍不及我熱愛的寧夏夜市林記,所以不多著墨。「烏龍伯七堵咖哩麵」倒是很特別,雖然和基隆廟口附近的阿華炒麵都可稱為咖哩麵,卻大相逕庭,阿華炒麵是很成功的台式炒麵變種類型,以咖哩添加風味,「烏龍伯七堵咖哩麵」則是鮮見的咖哩麵型態,雖然配料只有豆芽菜和油豆腐,但一大瓢帶有些許泥渣口感的濃稠咖哩醬汁,口味很是特別,香辣而不辛不嗆,麵條不若烏龍麵粗,嚼勁恰到好處,頗具創意的搭配拼湊出的組合,味覺相當豐富,不妨先嚐嚐厚裹醬汁的感受,再攪拌均勻大快朵頤。

但我想我也許更喜歡七堵的「營養三明治」,不但美味而且超級實惠!三大條才一百元!我以前其實很畏懼營養三明治的油膩感,但是七堵的「營養三明治」竟然經過油炸而且還添加有美乃滋,卻還算清爽,難怪攤車前大長龍,一次買上半打數量的人也不少,幸好老闆一家人的作業神速,等待時間不算太久,首先由老闆把長條生麵團炸成外酥內軟的麵包中,然後攤車邊一條作業線共三人,飛快地放入滷得略老讓口感變得稍硬彈的雞蛋、爽脆的小黃瓜片、果肉汁液完整的生鮮番茄片和透肉香的三角薄火腿片和些許幫助潤滑口感的美乃滋,看似平凡的材料,組合過後色澤相當美麗,而且彼此烘托如和諧合奏般,相當好吃喔!

 

 

 

「黃家麻辣鴨血臭豆腐」

IMG_0225 IMG_0227

「烏龍伯七堵咖哩麵」是很值得一試的特色小吃~

IMG_0247IMG_0242

這大排長龍完全是因為物美價廉,我欣賞這種很專一經營單一美味的方式!

IMG_0228

老闆炸麵包的技術熟稔,一旁小兒子很可愛,一直央求抱抱,老闆的臉上露出滿足幸福的笑容~

IMG_0232

起鍋後的麵包看起來胖胖鬆鬆的
IMG_0233

佐料豐富,而且負責製作的人都有戴手套喔~

IMG_0234

因為組裝作業線速度實在太快,我為了拍下面這張清晰的完成圖還等了兩三輪~

IMG_0241 

看看紙袋包裝沒有被油浸透喔~

IMG_0246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