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菜多肉少的日常飲食,偶爾會上素食餐廳,有一陣子很喜歡去「寬心園」用餐,若和大人味的「寬心園」相比,「舒果」活潑的氛圍和標榜義大利米蘭式的創意料理,洋溢著青春氣息,相信就算是約了平日不習慣茹素的朋友,也比較容易接受素食。

「舒果」精心設計的菜單提供了多樣化的品項選擇,餐點內容非常豐富,附餐質感傳遞著背後的認真行事,無論前菜、沙拉或湯品,表現都不差,頗受好評的迷迭香火柴麵包也的確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整套套餐份量頗為充足,但價格算是很平實的。


我點選的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口味相當清淡,很合乎我的期待,但也有口味口感都較渾厚的義大利麵料理: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醬汁香辣、麵條的彈性口感和香韻隨著咀嚼在齒頰間產生,牛肝菌義式辣椒麵的辣度又更增強了,可惜可能因為受限於香料種類的使用,層次稍嫌貧乏。彩蔬紅咖哩焗飯和卡洛佐尼枕頭披薩則讓我覺得很有趣,彩蔬紅咖哩焗飯實際賣相比菜單上的圖片還繽紛,而且米飯被調裡成方塊狀的,而卡洛佐尼枕頭披薩則是有些類似於在貝里尼吃過的披薩餃素食版,具有強大的飽足感,一般女生的食量恐怕難以單獨吃完。

很佩服王品集團的擘畫,為台灣的素食餐廳開出新路,服務也很周到,不過好像因為過度系統化的訓練而失去一些人性需求,我們一大群人,半數是熟悉「舒果」的,也事先聲明因午休時間短暫無法久留,需要快速點餐的服務,但服務生彷彿被輸入程式無法改變設定般,仍然超盡責地介紹每一道菜,讓我們不得不感到焦慮。但即便如此,我仍讚許王品的平價收費和高檔服務。

我當天因為好奇點用了青漾蕈菇濃湯,以香菇、洋菇、杏鮑菇搭配青豆泥熬煮而成的濃稠湯品,充滿青豆的特殊風味,服務生收盤時注意到殘餘份量,這是很多同等價位的餐廳不會注意到或不會主動處理的,但「舒果」的服務生不但主動詢問口味合適度和更換湯品的需求,即使我很不好意思地婉拒,她仍很客氣熱情地請我重新選用,最後我點用了牛蒡腰果清湯,湯頭甘醇,很好喝喔!

除了前菜以外,飲品和甜點也毫不遜色,大家都很滿意,鮮打蔬果汁應該是胡蘿蔔西瓜汁,但還算清新,不至於濃郁得像波蜜果菜汁,我其實還很好奇黑醋栗接骨木和洋甘菊香柚花茶,也許之後有機會可以再來試試,至於甜點的部份,我喜歡楓糖桂花凍,清爽收口,是很好的用餐句點。

 

 

南京店總共有三層樓,座位很多但不至於出現擁擠的感覺~

IMG_0718IMG_0717IMG_0652 IMG_0715IMG_0653 

餐具排場一點也不像平價餐廳

IMG_0655

菜單很豐富

IMG_0657IMG_0656

前菜看起來很漂亮,但我並沒覺得特別特別好吃~

IMG_0671

迷迭香火柴麵包味道還不錯~

IMG_0673

蘿美香蕈沙拉的右側菇類味道不錯,但左邊很是棘手,比較優雅又合乎禮儀的方式是將左邊那些生菜葉倒出來在餐盤上切開吃,偏偏方盤上的空間又不夠.....

IMG_0675 IMG_0676

看起來色澤很美的米蘭南瓜濃湯

IMG_0678

如果不是非常喜歡青豆建議不要選用青漾蕈菇濃湯,以免像我一樣很失禮呀.......

IMG_0680

牛蒡腰果清湯毫無土腥味,相當甘醇,而且湯料中還有蓮藕~IMG_0698

我以前去寬心園都會把吃不下的飯打包帶走,那天忘了打包果香五穀炊飯,很多人連吃都沒吃~

IMG_0688

我本來很想嘗試花香杏鮑菇佐洋芋盅,但又擔心份量太單薄,事後發現顯然是多慮了,下次想要試試看這一道~

IMG_0695

彩蔬紅咖哩焗飯香氣十足,份量也不少!

IMG_0697 IMG_0699

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的杏鮑菇是仿魷魚狀,乍看之下覺得很有趣~

IMG_0702

很清淡的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正合我意

IMG_0703

巨大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上桌時熱氣蒸騰~

IMG_0691IMG_0692IMG_0693

我的鮮打蔬果汁漢楓糖桂花凍

IMG_0709 IMG_0710

我完全不敢吃的芝麻核桃奶酪,僅拍照無法淺嚐.......

IMG_0713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