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小我們家和二阿姨一家人一起搬到現在的公寓大樓比居為鄰時,和表哥、表妹都很希望附近像外婆家一樣有7-11,沒想到十幾年過去,捷運蓋好了,別說是便利商店,竟然在走路可到達範圍內連商場都有了!還不乏台北市之名餐廳進駐,以前都覺得自己居住環境只是交通方便但不甚熱鬧,現在覺得聚餐後可以走路回家好奇妙!

我其實很久很久都沒去「貝里尼」用餐了,記得當盛時期,無論微風廣場或是信易威秀的分店經常都是太排長龍,我還看過名模攜家帶眷在半開放式包廂用餐,最近剛好有兩次機會到「貝里尼」蘆洲店用餐,發現也許真的新北市的消費力略低,平常日晚間不需要訂位就可以用餐,而且不是很擁擠,感受還算舒適,而假日中午因為空間裡回音鳴蕩,講話稍需費力。


「貝里尼」蘆洲店的裝潢以自然感的木質為主,佐以一些創意佈置,添增摩登感,服務生多半訓練有素到達一個逼進機器人的境界,說招待台詞像背誦例行公事般,稍閒缺乏人情溫度,幸好我和朋友去用餐的時候遇到一個可愛年輕的女服務生,很親切地詢問口味喜好並且以自己的經驗推薦餐點,而我們也很欣然接受她的建議,後來也發現的確是不錯的。

其實現在在台灣義大利餐館比比皆是,數量應不亞於速食店吧?連窯烤比薩都快要變得不稀奇了,「貝里尼」卻始終存在於市場上,我覺得把點都設在熱門商場裡是很好的經營策略,搭配設定以「分享」為主軸的大份量的餐點和氣氛摩登的裝潢陳設,使市場區隔性鮮明,少有談情說愛的小情侶或三五好友長時間閒話家常的顧客,全家老小或企業部門倒是很常見,擺明了滿足容易消費闊綽的聚會需求為主要目標,而最重要的餐飲品質、特色和變化也都掌控得不錯,所以雖然去過幾次,因為印象不錯,我和很多人一樣仍然會願意一再去光顧。

前後兩次聚會共嘗試了很多餐飲,有些是懷念從前吃過的口味,譬如:和風柚子明太子中捲麵,這口味最早是好朋友推薦給我,我也很喜歡,總吃不膩;而且對我來說感情比較深一些;然後新嘗試了羅勒汁鮮蝦蘑菇比薩,香氣芳馥,一上桌羅勒濃香撲鼻、食慾大開,我還喜歡辣味番茄培根墨魚比薩,也許香氣略輸羅勒汁鮮蝦蘑菇比薩,但味覺層次較為豐富,只是難免牙舌泛黑,適合交情夠厚的聚會點用;另外還有我實在不知該如何說的肉醬起司鮮菇比薩餃,感覺上只是把原來的比薩對折,上桌時看起來很鼓,服務生一刀切下立即洩氣,牛肉香隨蒸騰奔冒的熱氣擴散,其實吃起來和比薩感覺很像,但是麵皮好像比較酥脆,我覺得如果內餡的料能再更豐實一些也許更好吃,也很好奇真正的義大利比薩餃是什麼樣的風味?

採用半開放式廚房沒有油煙味

IMG_9445IMG_9870

大量的木材裝潢,增添了自然和健康的氛圍~

IMG_9436IMG_9435

也運用食材作為裝飾

IMG_9442IMG_9443

穿插旅行主題的裝飾增添浪漫的義國韻味

IMG_9867IMG_9871

半圓形沙發和餐具吊燈看起來摩登感十足,稍和木質調空間有所區隔,卻因為位置臨窗,且部分木質調空間也使用了相同素材的吊燈,所以沒有造成唐突的違和感~

IMG_9438

IMG_9869

餐具都是預先排放在餐桌上的,如果點用的餐飲種類較多,中途還會很貼心地來更換,我覺得這一點真是好極了!

IMG_9439

部分菜單~

IMG_9440 IMG_9441

單點的香烤雞肉芝麻沙拉VS套餐沙拉

IMG_9447

IMG_9875

義式香蒜奶酥麵包鹹甜鹹甜的,我個人比較喜歡餐前吃口味清淡的香草類麵包~

IMG_9877

套餐共有兩種湯品可選,但我基本上對這些附餐都沒有抱很大期望,只要不難吃就過關......

IMG_9879IMG_9882

開胃菜之蒜蓉迷迭香三式義大利香腸,味道是不錯,但以一份加上服務費要超過三百元的價格,香腸份量真的太少!

IMG_9449

可樂上桌的時候就有萊姆片咧!我還以為只有香港有"凍檸樂"咧XDDDD

IMG_9873

辣味番茄培根墨魚比薩其實不很辣,我都還可以再添點辣油哩~

IMG_9451

羅勒汁鮮蝦蘑菇比薩很香喔!我和朋友們都很喜歡~

IMG_9883

肉醬起士鮮菇比薩餃上桌的時候看起來胖胖的

IMG_9887

經過刀切立刻攤扁

IMG_9888

內料肉餡還可以,私心以為若能更味濃料多,應該美味多了~

IMG_9890

吃食順序其實影響著味蕾感覺,所以先吃右邊和風柚子明太子中捲麵,再吃左邊味道比較濃厚的米蘭式香酥雞柳番茄麵,循序漸進體驗兩種美味!

IMG_9453

奶油蛋黃培根麵的蛋香不若我想像中的濃郁,培根口感還不壞,但我總覺得有種空虛感......

IMG_9892

無法留下深刻印象的提拉米蘇

IMG_9895

蛋糕體蓬鬆且不會太甜的藍莓捲表現不算壞,但我也說不出是很好吃的@@

IMG_9896 IMG_9899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