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度因公和一些媒體記者約在「smith&hsu 」民生店,位於西華飯店附近的「smith&hsu」民生店隔壁恰好是STARBUCKS,相映之下更顯出「smith&hsu」民生店的特立獨行和低調,但與我同行的大多數人都喜歡「smith&hsu」的氛圍,對於服務和餐飲品質也都頗為讚賞。

為了獲得安心愜意的享受,我後來也曾自己約了朋友去「smith&hsu」民生店享用早午餐,最近趁著持有會員卡的生日折扣福利又去了一回,我最喜歡平日的早上十點鐘左右,「smith&hsu」民生店甫開店沒很久的時候就進入,所有原木桌椅在澄黃燈光暈染下,姿態平實且表情誠懇,所有位置皆任君選擇,情調悠閒的樂音飄盪,聲量既不打擾談話也適恰的填補了無說話聲的用餐時刻,通常一坐定,服務生會先送上一小杯招待的熱茶,可能是綠茶類,也可能是新的果茶,品味的同時服務生也都會親切的介紹該茶湯的特色。

現在很多茶館提供的茶種類都很多:中國茶、水果茶、紅茶、花草茶……,可惜大多數的餐廳多半只是冠以華麗名稱,服務生給予的也只能僅供參考想像的簡介,但「smith&hsu」卻提供了極清楚又貼心的服務,除了菜單上清楚寫出茶的內容,最難得的是提供了實際的茶葉聞香,也可以清楚比較類似茶類散發的味道差異,而且服務生對茶通常都很清楚,沒有那種模擬兩可的答覆,且態度很客氣,因此,大可趁機選擇較少見或陌生的茶類,卻再也不必像買了彩券後等待中獎與否保持著忐忑,取而代之的是期待新嘗試的心情。

除了茶以外,英式酥餅(scone)和三明治和也都很美味,而且「smith&hsu」提供全天候的茶組合套餐優惠。「smith&hsu」一份英式酥餅(scone)共有原味和葡萄乾口味各一並附加奶油和手工果醬,單點要價台幣130元不算很便宜,但我本來就愛好吃的scone,每次都忍不住灑錢複習那味道和口感。此外,不愛三明治的我,也臣服在「smith&hsu」的三明治下了,「smith&hsu」提供六種光看名稱看內容就要垂涎三尺的三明治,實際上,各種三明治也都是精心搭配、真材實料,我最怕三明治的麵包太乾柴或是被醬汁浸濡得濕軟,「smith&hsu」依照每一種三明治的食材內容搭配不同的麵包種類,使麵包的軟硬度和香氣增添三明治的層次和豐富度,而且醬汁的份量也都恰到好處,整份三明治的氣味、口味和口感都相當協調,好容易就吃完一份填飽整個肚子!

「smith&hsu」除了提供餐飲以外,也銷售店內使用的茶葉和茶具,服務人員也都能詳細介紹商品特色,我還曾碰上一次少數茶葉的出清特價,半價買了離保存期限不到三個月的的特級魯依伯斯花草茶,回家泡開依然香味四溢,我常常在一邊喝這茶的同時回味起「smith&hsu」那些美好的上午時光。

IMG_2360.JPG 

平常日的上午客人極少極自在

IMG_2361.JPG 

用餐區的旁邊就是展售各種茶葉和茶具的地方

照片 008.jpg 

櫃台.其實也還有蛋糕的.但我從來沒吃過

IMG_2366.JPG 

菜單內容琳瑯滿目

照片 001.jpg 

最厲害的是這一大盤已編好號碼可對照菜單的茶葉

IMG_2368.JPG 

茶具風格都很簡潔

照片 007.jpg 

備有兩種糖任君挑選添加

IMG_0294.JPG 

scone和特別的檸檬蛋黃醬(另有覆盆子醬.藍莓醬和蜂蜜可以選擇)

IMG_2370.JPG 

非常美味的挪威燻鮭魚蒔蘿三明治

IMG_2372.JPG 

烤馬自瑞拉培根三明治.那麵包的芝麻香還有裡頭杏仁片散發出來的香味真是畫龍點睛~

IMG_2376.JPG 

特寫烤馬自瑞拉培根三明治剖面

IMG_0291.JPG 

一般三明治都是切成兩等分.但如果是三個人去用餐先說明想要共享.三明治上桌的時候就會像這個芒果奶油起士燻雞三明治一樣被切成三等分.別看那麵包樣子柴柴的.其實柔軟得很.而且醬汁好吃極了.芒果奶油很香.連芥茉醬都還是看得到芥末籽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