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本書書名真是長得唸不順、記不得哩,但我真的很想推薦給和我一樣很容易拖拖拉拉又討厭被唸的朋友,不妨翻翻看,也許能欣喜地依循勤快的正面能量和方法,變得越來越棒喔!

其實懶散是我的壞毛病之一,但也是放鬆的方法之一,我並沒有很想積極地改善,卻在逛書局時無意地瞥見《永遠沒有準備好這回事 現在就放手去做》和《就是愛偷懶 超效率時間整理術》這兩本書,翻閱後竟發現它們簡直像是絕配,就像感冒同時服用藥粉和藥水,痊癒得比較快的道理一樣。


我是先被《永遠沒有準備好這回事 現在就放手去做》的可愛圖案所吸引,後來翻查作者頁才曉得作者是泰國籍,難怪內容如陽光般充滿亮麗的俐落爽朗,全書共59則,每則文章長短不一,卻都充滿戰鬥能量,而且每篇起首一定是英文書名標題-always today,always now.加上該篇章的英文篇名,文末一定是充滿朝氣的這一段話:
現在就開始,此刻就付諸行動
耽擱越久,會越困難
最好的時機就是今天,請立即實踐!
不要拖到無法預知的明天

我每默讀這蘊含提醒和鼓舞的結語都覺得像唸咒語一樣,感覺懶散萎靡了一些些,積極茁長了一點點。

我還很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在於其思維不若勵志書籍般的嚴格、嚴肅,像第14篇,勇往直前、有志者事竟成不是一直被提倡的嗎?怎麼鼓勵回頭呢?真是可愛呢!這篇的開頭是這樣的:
跨不過難關
那就回頭
遇上阻礙無法前進
那就後退

作者不是叛逆也不是倡導半途而廢,看完整篇內文即會發現這是其實是個不鑽牛角尖的達觀想法,鬆一口氣,人生豁達些,退回後路也許可以避免把路走絕了。

因為這種書也像「救命書」一樣,平時不見得非得整帖服用,我有時候拿起這本書,只略翻幾篇合適當下情況的篇章,想法的轉換讓心頭之感仿若悶燥夏季飲下清熱解毒的青草茶般後的喉潤體爽。

可是這本書只驅動了心念,但就像是發動汽車引擎,若沒踩油門也寸步無移,而實踐需要時間,時間卻好像永遠都不夠,當事情很龐雜瑣碎,總忍不住心煩了起來,這時候《就是愛偷懶 超效率時間整理術》就是很不錯的指導手冊了!市面上教導運用時間的書籍很多,但一定沒有這一本有趣!

因為《就是愛偷懶 超效率時間整理術》是作者從散漫到學會運用時間的過程,以輕鬆有趣的漫畫呈現,沒有指正、碎念或鞭策,作者第一人稱的現身說法很容易引起共鳴,而且她是循序漸進的,還從中發現必須兼顧心情愉悅,所以最後得到的方法不嚴厲卻有效,我買了書以後,曾在幾個特別忙碌的日子於辦公室練習過幾天,發現真的可以較容易把各項事務按部就班在時限內做完,減輕焦慮感。

我很開心能一口氣在書局裡遇到《永遠沒有準備好這回事 現在就放手去做》和《就是愛偷懶 超效率時間整理術》這兩本書哩!把這兩本可愛又有用的小書推薦給大家喔!

 

我就是被這可愛的圖案吸引的:

SKMBT_C20311052019590.jpg  

我在文中提及的第14章:

SKMBT_C20311052020001.jpg SKMBT_C20311052020002.jpg  

常常感到後悔或遺憾的朋友可以看第21篇

SKMBT_C20311052020003.jpg SKMBT_C20311052020010.jpg  

第37篇也很不錯喔!把同情和寬恕和多為自己努力的概念都放進去了~

SKMBT_C20311052020011.jpg SKMBT_C20311052020012.jpg  

接下來看看《就是愛偷懶 超效率時間整理術》吧~

SKMBT_C20311061510180.jpg  

作者剛開始的情況並不好~這一點倒令人產生了信心!

SKMBT_C20311061510190.jpg  

懶散有時候是低估了所需耗費的時間所致...我覺得我小時候對寒暑假作業就是醬耶!!!

SKMBT_C20311061510191.jpg  

有的部分剛好很呼應《永遠沒有準備好這回事 現在就放手去做》喔~

SKMBT_C20311061510192.jpg  

也許不需要每天都很緊繃,但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照作者方式自我訓練,看~她成功了!

SKMBT_C20311061510201.jpg SKMBT_C20311061510202.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