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南西商圈拿到優惠券,所以去了據說目前頗負名氣的「平成十九」,我去的時候是普通日下班後七點多,雖然店址位於不太熱鬧的巷弄之中,但店外卻擺起大排長龍的陣仗,我跟著人群排隊約莫等待了半個多小時,才排到必須倂桌的座位。

「平成十九」從店名到裡外的裝潢都是明顯的日式風格,店內燈光幽微,各種裝飾物洋溢著質樸親切的感覺,是想要犒賞自己或和朋友小聚的好去處,我當晚稍觀察了店內的客人,多數是白領上班族,少數帶著稚齡孩童的小家庭,氣氛熱絡但並不會過於吵雜。

「平成十九」最有趣的是入口左手邊有一台日本百貨美食街很常見的點餐機,有點像是購買單程捷運票券,雖然我曾經在日本體驗過,但在台灣使用感覺仍感到頗新鮮。因為「平成十九」以丼飯和燒烤類為主,所以我嚐試了菜單上標示限定的蔥花鮪魚丼和標示人氣的牛五花燒肉餐,綜合氛圍和菜色口味和品質各方面來說,我覺得很是實惠。

而且其實當晚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讓我對這家餐廳印象更為深刻!可能因為併桌的關係,服務生誤將牛五花燒肉餐誤送給與我們同桌但點用豬五花燒肉餐的客人,年輕的主廚(也可能其實是老闆)表情慌張地前來,他彎腰詢問已經用餐至中途的客人是否不食用牛肉,得知該名客人真的是因此而點用豬五花燒肉餐後,他連忙蹲跪下來,表情誠懇且內疚地頻頻道歉,甚至雙手都合十了呢!那客人是一位年輕女子,表情裡透露出因為主廚所傳遞出的歉意而釋放的諒解,而且店家很快地更換了整套正確的餐飲,所以後來的用餐時間裡她並沒有生氣或抱怨,依然快意地和朋友享受餐點和聊天。

危機處理是真正能看清餐廳服務品質的實力。明明是服務生出的錯,卻是主廚或老闆親自向客人致歉,而且態度那樣真摯誠懇,有多少餐廳能夠如此呢?「平成十九」證明了並非僅仰賴日式裝潢和菜色,竟然還能內蘊服務精神,我在內心裡默默地給了很高的評價,小小的餐館能如此在意客人感受,很是溫馨,真了不起!

IMG_6634.JPG  

"小料理"感覺謙虛靦腆,很是可愛~

IMG_6644.JPG  

門口即可見菜單

IMG_6668.JPG IMG_6722.JPG  

店內壁面上掛的裝飾和料理吧台

IMG_6709.JPG IMG_6710.JPG  

蔥花鮪魚丼要加醬油~味道還不錯!

IMG_6719.JPG

IMG_6716.JPG IMG_6717.JPG   

牛五花燒肉餐是很用心的料理喔!連米飯和配菜都很好吃,我尤其欣賞蔬菜的清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成十九 南西商圈餐廳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