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感謝基隆在地朋友愛靖,如果沒有她帶路,恐怕很難發現「黑兔兔」這間可愛的小餐廳,「黑兔兔」位於二樓,而且一樓的門很小,高度也不高,甚至也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一走上樓梯,立即就發現這簡直是個溫馨可愛的小兔巢穴。

其實如果在台北市區內,「黑兔兔」這樣的店恐怕無法顯得這樣出色,但因為隱身於基隆火車站附近的舊社區內,而且在窄小的空間內,盡其所能地以各種手作物豐富每個角落,樸實真誠的可愛小餐館,在基隆算是很稀奇的,店內僅有九張桌子,據說平常日的生意就很容易客滿了,更遑論假日,因此,假日不得不限定用餐時間。

我們一行四人很幸運地在剛進入「黑兔兔」時,佔到剛空出來的空桌,眼看後來敗興而歸的客人們,忍不住投以同情眼光,卻又忍不住竊喜。以我個人觀察,認為「黑兔兔」的魅力完全在於一種小女生的氣質氛圍,我們小時候扮家家酒想像的房子絕不是豪宅,城堡娃娃屋固然很好,但像「紅髮安妮」卡通裡那樣的屋子好像更吻合夢想中的浪漫,看似隨意堆疊其實是精心擺設的鄉村風窗框、牆面、洗手台,彷彿想要以畫面營造一首散文詩。



這樣的小樓梯口,這樣低調的告示,是不是很容易錯過?
「黑兔兔」所在位置附近是多家銷售服裝配件的舶來品店,對面還有夏姿的門市,但因為老社區的陳舊感,氣氛顯得很微妙......

IMG_2372.JPG  

從樓梯開始就可以看見認真的佈置,是不是看了會覺得自己家裡的窗台顯得很無聊?

IMG_2424.JPG  

看看入門後這片牆和這桌台有多精彩!

IMG_2405.JPG  IMG_2407.JPG  

我真想拿本書坐在這裡好好讀一讀,好像唸英文文法都能感覺開心~

IMG_2408.JPG  

小巧的廚房

IMG_2409.JPG IMG_2410.JPG  

白開水自助式無限供應

IMG_2420.JPG

靠窗的用餐區也很漂亮

IMG_2400.JPG  IMG_2378.JPG

 被使用得舊舊的菜單,是不是有點魔法師捲軸咒文或是失落已久的藏寶圖感覺?菜單是單面的,愛靖說來這裡的重點不在於這些吃吃喝喝,後來...我再贊同不過了!

IMG_2373.JPG  IMG_2377.JPG 

這是點餐鈴,聲音很響,感謝大家把按鈴的機會讓給我!哈哈!

IMG_2380.JPG 

雖然空間狹小但是還是很容易拍到感覺不錯的照片,呵呵!這是不是很自以為浪漫的窗台景致?誰家窗台也有如此詩意?

IMG_2382.JPG  

服務人員送來了可愛餐具!引起一陣讚美驚呼!

IMG_2389.JPG  

坦白說...「黑兔兔」無法算是能以飲食取勝的餐廳,不過真的很用心!仔細看一下餐具喔!是不是都很令人感到歡欣?

IMG_2385.JPG IMG_2388.JPG  IMG_2399.JPG  

趁熱吃味道不錯的乳酪酥餅派

IMG_2395.JPG

結帳時拿到的帳單......哈哈

IMG_2419.JPG  

到「黑兔兔」,不管想不想洗手或上廁所,請一定都要到三樓參觀一下洗手間,老闆整個太認真佈置呀!竟然讓短短的樓梯處處是風景~

IMG_2403.JPG IMG_2412.JPG IMG_2416.JPG IMG_2417.JPG  IMG_2413.JPGIMG_2415.JPGIMG_2414.JPG

最後...託和老闆投緣的愛靖福氣,我們拿到老闆親手印製的店卡~

IMG_2423.JPG  

「黑兔兔」的blo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http://www.wretch.cc/blog/bonnygb/16301694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