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公司同事的福,到「小紅莓火鍋城」喬遷的新店址去用餐,我覺得這種石頭火鍋的口味真是很神奇,感覺好像不特別出眾,但總吃不膩,其實相同的食材也吃過好幾次了,但每一回還是都吃得津津有味!
「小紅莓火鍋城」新店址的面積似乎比舊址來得小一些,起碼,是沒有地下室的,而且我覺得通風度好像也稍微差了一些,感覺這次還沒吃飽就覺得空氣裡的油煙味比較濃重,而去那晚還是氣溫降低的時候呢!

其實我之前已寫過一次「小紅莓自助火鍋」,但這次想來寫寫一些關於食材的進階版事項,因為「小紅莓火鍋城」提供的食材琳瑯滿目,實在很容易令人眼花撩亂,如果用餐人數不是很多,有哪些是不容錯過的呢?首先呀!初次拌炒的料一定要有乾魷魚,注意喔!是乾的乾的!千萬不要拿成生魷魚喔!還有洋蔥和大蒜、喜歡的肉片種類,爆香之後的氣味才會很濃厚喲!我這次看到冷藏庫裡竟然有脆腸,可惜那時高湯早已注入鍋內,不然我想拌炒之後的脆腸的滋味應該不亞於肉片吧?

至於開鍋後放的食材呢,我覺得蔬菜類不容錯過的是芋頭和茼蒿,我去新店址的「小紅莓火鍋城」那晚,茼蒿都好新鮮,放進鍋裡川燙沒幾下就好好吃,我吃得連拍照都忘了哩!而「小紅莓火鍋城」先把芋頭炸定型過,熬煮到邊角發毛再撈起來,口感鬆綿、芋香十足,也深受我許多同事們的喜愛。至於火鍋料類呢…我這次發現兩樣東西是我可以連吃好幾個的,一個是魚豆腐,一個是香魚捲,魚豆腐的口味偏甜,口感有點彈Q,坦白說人工味道比較重一些,但很受歡迎,有沒有魚的味道都變成其次了,但香魚捲就不一樣了,其實和香魚沒有關係,而是鯛魚片包裹著香菇絲、芹菜、少許肉末而成,無論味道或口感都很不錯,另外,香菇貢丸也是很受大家稱讚的,我想是因為這貢丸裡面的肉汁偏甜,加上口感彈性不錯,所以也可以算是必點的一道。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小紅莓火鍋城」會這樣令人回味無窮呢?想來想去…除了湯頭夠香,我覺得很大的原因在於食材種類繁多,如果像我一樣每次同桌人數都超過五位,那每個人吃每一種料的機會常常不超過三次,一個晚上可能吃了十幾、甚或二十種以上的料,無論豐富度和熱鬧度的盛況簡直都直逼過農曆年時圍爐的陣仗,難怪魅力十足,店內經常高朋滿座哩!





小紅莓火鍋城(新店址)

IMG_3145.JPG
IMG_3141.JPG IMG_3142.JPG   

新店址的食材區豐富如昔

 IMG_3151.JPG

醬料區也一樣豐富

IMG_3166.JPG

這次遇見老外用餐耶!

照片.JPG  

我同事們的醬料看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但我還是獨鍾店內特製的沙茶(圖中右上角)~

IMG_3149.JPG  

這回又遇到同一位阿姨來爆香炒鍋啦(看...大家都是識途老馬第一輪就拿爆多料的可是沒有海鮮喔!因為等湯煮開了再拿海鮮也還不遲~)

IMG_3146.JPG  

這就是廣受歡迎的魚豆腐啦~
IMG_3154.JPG  

看這鍋多~麼豐盛!!!

IMG_3157.JPG IMG_3158.JPG  

好吃的香魚捲來囉~

IMG_3152.JPG  IMG_3163.JPGIMG_3159.JPG   

這晚...我們約莫十人,吃了不曉得幾輪的料,總共這麼多盤,每次大家來好像都沒有把這裡當成單點的火鍋店,簡直是當吃到飽火鍋店哪!

IMG_3165.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