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姑姑家就在東市場邊上,這附近美食太多,難得大姑姑一家還能保持高瘦身形。


在大大小小的店鋪攤販中,「劉里長雞肉飯」算是人潮最誇張的,猜想應是google map上有所標示的助益,不過我和我弟依然好奇地去排隊,發現才中午而已,竟有雞腳湯、赤瓜肉仔丸湯等品項都已售罄,我們都覺得雞片飯還算差強人意,雞肉飯則香氣不足、肉質偏乾,燙地瓜葉的醬汁調位更是詭異得讓我們大驚。事後問過大姑姑,她說這間店以前口味的確不錯,自從連非假日也門庭若市,她就再也沒有去過了。我忍不住懷疑…是不是那些提早賣光光的品項才是極品?

離「劉里長雞肉飯」不很遠的還有大名鼎鼎的「北回水晶餃」,個頭和包子一樣大,但我吃的是隔壁的「屏東蒸肉圓」,這小店是我弟在嘉義的最愛,他從小吃到大,二十幾年來味道都沒變,肉圓皮一樣軟滑彈溜,內餡帶有胡椒香。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曾在台南吃過的蒸肉圓,但嘉義市這家「屏東蒸肉圓」附贈了碗清湯,瀰漫濃濃柴魚香,整套給予人一種溫暖的滿足感,加上老闆娘純樸親切的笑容,著實也是很令人難忘。

再走遠一點點,是我小叔叔的心頭好-「華南碗粿」,大姑姑說他每回從歐洲返台,必吃、甚至可以餐餐吃,於是我和弟弟也去嘗試了。「華南碗粿」果然好吃喔!我以為碗粿的重點在於米香和口感,再來是醬料,只要這兩者皆優,佐料倒不那麼重要了,而「華南碗粿」正是這種實力派純米漿製作粿體,就算沒有大塊的香菇和鹹蛋黃陪襯,照樣吃得津津有味。此外,不得不提嘉義市的物價超低!「華南碗粿」紫菜但花湯一碗才10元,豬血湯一碗15元,豬血滑嫩無腥,酸菜、韭菜末俱全,實在非常超值呀!

 

 

我只推我標註地址的兩家喔~

嘉義市東市場周邊美食-劉里長雞肉飯、屏東肉圓、華南碗粿  

大排長龍的「劉里長雞肉飯」

IMG_7410

「劉里長雞肉飯」提供的品項很多,但員工都有點年紀了,動作總是沒有年輕人伶俐,這些也許也都是造成人龍的原因~

IMG_7409

差強人意的雞片飯

 IMG_7416  

我覺得偏乾的雞肉飯 

IMG_7414

>.<醬汁味道超級詭異的燙地瓜葉,旁邊的油豆腐很平常,沒有什麼特色......

IMG_7412

「屏東蒸肉圓」只賣肉圓和素圓

 IMG_7407

店裡面小小的

IMG_7400

純手工製作肉圓

IMG_7401

這樣的蒸肉圓配上一碗鮮馥的柴魚清湯是標準的"吃巧不吃飽"

IMG_7402 IMG_7405IMG_7403

「華南碗粿」

IMG_7625 IMG_7626

便宜的價格讓我超想把所有招牌寫的吃喝一輪!

IMG_7627

碗粿和豬血湯Q.Q這樣才40元,台北找不到這樣便宜的美味!

IMG_7629

10元紫菜淡花湯還有柴魚味

IMG_7631

桌上備有新鮮蒜泥味道很香~

IMG_76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