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小吃除了在南部,我還真想不太出來,回到台北要去何處吃,龍骨髓湯就是其中一項。

我之前每去彰化北門口肉圓必點龍骨髓湯,但如果和嘉義市東市場袁記排骨酥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因為嘉義市東市場袁記排骨酥的龍骨髓湯的湯頭香,除了淡雅的中藥氣還有香菇味,毫無腥臊,重點是價格和彰化北門口肉圓相同,但骨髓質地較為綿厚,因此口感很好,柔滑腴潤加倍,份量也比較充足,想起來就垂涎三尺呀!我再也不想念彰化北門口肉圓的龍骨髓湯了!

我同時間也點了排骨酥,原來還打算在心中希望此攤能與北投蓬萊排骨酥較量,結果老闆端上來的是排骨酥湯哩!因為浸在湯裡的排骨酥外皮一點點也不酥了,實無法比較,而且因為我喝過讓我心花大放的龍骨髓湯才嚐排骨酥湯,一點點也感覺不出特別之處!我問了喜好肉食的弟弟,他也認為湯品真不是能好好論斷排骨酥優劣的方式,但這明明是招牌菜不是嗎?

真不知為何有些店這樣詭異?招牌反而不是最美味的菜餚,諸於我寫過的台北添財壽司屋台中東勢的林記水餃館都是,嘉義市東市場袁記排骨酥也是!

 

 

 

 

 

 

 

走進東市場內的熟食區才能找到這攤,話說...不知道為何...我第一次去竟能殺進市場裡面直接找到@@我想尾隨在後的弟弟應該覺得很詭異吧......再說說..看一下價目表,超實惠的價格讓我真想橫掃通吃!

IMG_7648

我以為排骨酥應該是像圖片這樣乾乾的

IMG_7644

結果點排骨酥是湯耶!我不喜歡"酥"變濕濕的......

IMG_7640

這攤生意很好喔~爐子上的大鍋一直都滾著

IMG_7643

好好吃的龍骨髓湯!

IMG_7642龍骨髓湯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