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長公館-官邸花園廚房」原為新近紅翻天的宮原眼科醫師的宅第,座落於台中一中斜對面的街角,建築古典優雅,雖稱不上氣派豪華,卻也具有諸多細節。目前大多數一樓的空間作為餐廳營業使用,因為我的好奇,朋友專程帶我去。

因為二十年的友誼,更因為她的溫柔和體貼,讓我在「台中市長公館-官邸花園廚房」擁有很美好的一餐!從國小認識到長這麼大,我越發能佩服她處處觀察和貼心的細膩心思,雖然許久才見得上一次面,卻總是讓我很窩心,也默默地自省修養和待人處事之拙。


她明白我愛風韻富足的老建物和文藝展覽,初懷身孕還騎著機車帶我去見識,胃口不佳的她點菜時頻頻顧慮我的口味喜惡,我反倒覺得要依著她,推讓來、推讓去,討論了一下,最後我索性選了主菜就離開座位四處拍照去,湯品上了以後我讓給了她,前菜之後,主廚招待了兩尾油膩而不肥美的炸蝦,然後上了道看起來不錯的生菜沙拉,我不記得討論過沙拉,她以手勢請服務生將盤子遞放在我面前。

「我幫妳點了一道沙拉。」她瞇著眼堆滿微笑地說。
她見我沒應聲,接著說:「我看妳應該比較喜歡吃蔬菜,所以幫妳點了,應該是吧?妳平常應該吃菜比肉多吧?」
長大以後我們若一年見得上一面即屬難得,我很驚訝於她默默地記得我的飲食習慣,受到照顧的心情很是感動,抬頭見她臉上的笑容看起來和國小時候的神韻都相同,那一刻,我覺得我們彷彿重新回到小學五年級,只是下課以後去了雜貨店用零錢買的糖果回家邊走邊吃的單純快樂。

聽說牛肉對孕婦有益,我們點了叢林醬烤無骨牛小排和尼爾森紅酒洋蔥牛肉義大利麵,我覺得餐點味道都頗不錯,可惜她因懷孕影響食量和味覺,皆是淺嚐則止,正好講一些我以前從未聽過的經歷,聽起來多是生活瑣事,卻是體驗人生後像晶礦般珍貴的智慧,從談戀愛到邁入婚姻的過程是一種淬煉,獨立柔韌如她其實是百鍊成鋼,我一點也沒得比。

這一餐卻因為相交二十年的朋友貼心舉動而值得記錄,她總是善解人意,對我總是寬厚以待。即使「台中市長公館-官邸花園廚房」市內空間裝潢和陳設和古蹟建築缺乏對話,即使,服務流程稍嫌紊亂,即使中價位的餐點不算精緻,卻是想起來感到很富足的一餐!

 

 

好喜歡這種小而美的建築^^

IMG_0108

IMG_0122

歷任屋主和建築簡介,值得看看喔~

IMG_0109

從前的建築好講究,反觀現代很多建築都僵硬著一張撲克臉~

IMG_0123

IMG_0119

IMG_0120

IMG_0115

後院有點不搭嘎

IMG_0116 IMG_0117

餐廳裡還滿漂亮的,價位也不算很高,週日中午很快就客滿了~

IMG_0126

IMG_0137

IMG_0134

這靠門邊的單人座位...是寂寞還是享受?

IMG_0131

菜單也很可愛

IMG_0128

可是完全不管原來房舍的樣貌真的超級可惜的~!

IMG_0130  IMG_0133

玉米濃湯是台灣家常的香甜口味

IMG_0139

朋友幫我點的沙拉~

IMG_0142

主廚招待的炸蝦,蝦仁小小的,麵皮可能因為太厚而過油了些~

IMG_0144

尼爾森紅酒洋蔥牛肉義大利麵其實只有紅酒香,吃了連微醺也不會啦~

IMG_0145

叢林醬烤無骨牛小排分量比我們想像得多~

IMG_0151

最後吃不完打包,盒裝和紙袋都表現得體,還附了餐具,這個句點處理得很漂亮!

IMG_0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