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真的應該把我的夢寫起來並且編號
我太容易做夢了
已經
連續四個晚上都做夢 惡夢
前幾天的回憶就不要再想起
可能我的夢總是太詭異
因此在夢裡我幾乎近其所能地想看清楚
最新的夢:

我去應考好像謀取公職人員資格還是某個許可證明的試
最先考作文
我心裡為了很久沒考試而緊張卻又因為先考作文而自信
那個考場很妙
可以有陪考人坐在旁邊
一間大白空教室裡可容納二十個考生
運氣不好的就排在走廊
椅子是中小學那種用木板釘的硬小木椅
桌子則是像高中去補習班那種桌面貼木皮的長條桌
每個人還會拿到一本像雜誌一樣的刊物
試題是隨機發下的
除了題目還會寫一些向引導作文的段落
另外
考場的場務人員還會發一張檢測對照用的密封紙張
有點像銀行寄信用卡來封起來的開卡碼
我是被分配到走廊考試的人
陪我考試的是周杰倫
我拿到的題目是「無憂無慮的老年」
我不斷想起多年前大茂黑瓜電視廣告的畫面與對白
然後我發現我忘記帶手錶而考場不准攜帶手機
而且我那張檢測用的紙張裡的題目和我拿到的試紙題目不同
急急把場務人員招來詢問
我因為沒帶錶沒有時間標準很焦慮
他大爺卻一派輕鬆
我問周杰倫作文能力好不好
他跟我說填詞還可以寫文章就不行
還很疑惑怎麼這麼多人都要寫纏腳綁布般的文章
他說流行歌歌詞就是這個時代最有代表性的文體 就像宋詞
我搞不清楚為什麼他陪我考試
我隨手翻閱隨考卷附來的刊物
竟然發現裡頭有很多人物採訪和考題範文 感到非常訝異
後來終於有兩個笑容可掬的場務人員來確認我的題目
題目不是「無憂無慮的老年」
可是我卻已經滿腦子都是這個題目的寫作材料 想不出別的
看別的考生埋頭苦寫 我連時間還剩多少都搞不清楚
周杰倫竟然在此時告訴我他買了新的電玩 可模擬游泳的電玩
我卻只想要知道考試時間還剩下多少 胃快痛起來了
周杰倫終於忍不住起出他滔滔不絕不斷介紹的電玩
他舉在手上給我看 一台我沒看過的接近桃紅色的金屬紫色機器
我竟然還看見有小小的突起的香檳金色FUJIFILM字樣
「比Wii還厲害嗎?」
「不知道,應該吧?還沒打開來玩過。ㄟ!很賣耶!超屌的!」
他說話一貫是含滷蛋的口音和口氣
然後我急著提筆寫作文
他低頭翻看電玩說明書
我很焦急 他很專心且樂在其中
考完以後試劵都收走了
還發了一張個人資料填單
我發現有很多欄都已經被像中學生的字佔領
資料無誤但是用藍色水性筆寫的字體好醜
周杰倫用很酷的表情跟我說他看我很忙就先幫我寫了
大驚 最好是周杰倫知道我家的地址 我ㄧ點也不迷周杰倫
夢 亂七八糟的夢
還沒完
考完試回到家 那是一個我陌生的房子
我發現我長了怪病
從背後的某處長出了哈蜜瓜表皮網狀般東西
深褐色很薄攀附我整個背
並向下延伸至臀腿
分佈線條很漂亮彷彿經過精密計算由密至疏
向上蔓延至頸肩從寬到細結束在小拇指
我的小拇指指甲甚至因為被包覆起來看不見了
附在我的上臂的網絡末稍長出了幾片嫩葉
摘下來不疼聞起來有淡淡青草味的小綠葉 讓我想起薄荷葉
我慌張驚訝地裸身在鏡前檢查 整個嚇壞了
驚悚的美麗
我去淋浴 沖水搓揉 紋路依舊
使勁地用洗澡巾刷洗 竟然掉了一地像泥的東西
發現突如其來的怪狀能夠洗掉固然可喜
我卻超好奇現象發生的緣由
竟然大膽地留了左胳臂想要到醫院問問看醫生
一邊害怕著身體再也回不到正常乾淨的模樣
一邊忙碌穿衣想急速奔至大醫院尋求解答
然而
醒了
沒有答案
發現只是夢
驚慌的情緒卻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