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第一次去「牛棚」用餐至今應當有十年了吧?但除了牆上的壁紙圖案更換過,時光彷彿凍凝了,老闆依舊很親切,水餃和蛋花湯還有麵條都一樣好吃。

雖然「牛棚」的位置很低調,而且多是家常料理,但凡是熟稔晴光市場一帶美食的老饕和附近婚紗店員工,都肯定曉得這間店,我也和不同的朋友來過,普遍都給予好評。


這麼多年來,「牛棚」壁紙一直都是古典畫作輸出圖,有些地方還用塑膠花裝飾,風格相當特殊。桌椅和地板不會黏黏的,還有洗手間可以使用,在晴光市場一帶算是品質很不錯的傳統小吃店。而且小菜都放置於冷藏庫裡,看起來很乾淨,我格外喜歡涼拌四季豆,最近去用餐,結帳了才看見山苦瓜,老闆說山苦瓜最好了,可惜已經吃飽了,只好留待以後有機會再來嘗試。

每次到「牛棚」,我幾乎都要點水餃和蛋花湯,水餃的形狀很有型,麵皮不是薄的,是富有彈性且恰到好處的厚度,內餡飽滿又香,一顆要價5元,比連鎖店的鍋貼美味許多;而蛋花湯最棒之處是蛋花是難得的厚綿香嫩,而且不加蔥段或蔥末,只有幾許青菜和紅蘿蔔絲,味道清雅,深得我心。以前也曾專程來品嘗牛肉麵,我對茄汁牛肉麵的湯頭印象比較深刻,喜歡自然樸實的果香酸味,而新近我嘗試了麻炸麵,也就是麻醬和炸醬混合的麵,選用的是較有嚼勁的刀切麵,整體味道頗不錯。

我想「牛棚」生意興隆又長久,應該是因為實在,連器皿都是厚敦敦的陶燒質地,重量不輕卻稍具保溫效果,而且香油、白醋、醬油和酸菜等佐料一應俱全,可見老闆的個性很實事求是,如果說有什麼需要改善的,就是那些佐料的瓶瓶罐罐若能摸起來乾淨清爽些,肯定舒適多了!

 

「牛棚」

IMG_0175IMG_0169

「牛棚」菜單

IMG_0146

餐具都懸掛在牆上

IMG_0150

麻炸麵

IMG_0155

「牛棚」水餃

IMG_0157IMG_0167IMG_0166

這是大碗的蛋花湯,其實小碗的份量就滿多的了~

IMG_0161

燙青菜有點奇怪...有兩種菜

IMG_0151

希望下次去還遇得到左上角的山苦瓜~

IMG_0173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