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小時候有種飲料名稱叫小紅莓,但對「小紅莓自助火鍋」沒什麼印象,直到前陣子辦公室同事辦聚會,我接連去了兩回「小紅莓自助火鍋」。

因為台北市寶清街上的「小紅莓自助火鍋」是一位同事的心頭好,她指名非得吃這家不可,還說其他高掛「小紅莓」牌招的店都不是真的、不對味,只有這間吃了才會上癮,她是標準癮者,連盛夏七月天都週週報到。

記得小時候有陣子很流行「石頭火鍋」,我依稀記得好像也跟長輩去過,但不記得火鍋形式,只是一直很納悶石頭在哪裡?只記得湯水沒有石頭味、拿湯匙撈了半天也沒發現鍋裡有石頭。「小紅莓自助火鍋」算是解開了我多年的疑慮,原來「石頭火鍋」指的就是那個「用石頭製成的鍋」呀!而且這種火鍋是先炒料再加湯的一種台式火鍋。


雖然我以前也曾吃過先炒料再加湯的火鍋形式,但對於「小紅莓自助火鍋」這樣的體驗應該算是第一回,依據吃出心得的同事們指導,方式如下:到食材區記得先拿洋蔥、大蒜和乾貨魷魚絲,乾貨魷魚絲這一味尤其重要,爆香的時候氣味硬是比別桌濃厚,肉片和各種蔬菜、餃類等都可以隨意拿取,但海鮮類可以等到高湯入鍋後再拿取,可避免久放桌上降低新鮮度。

鍋內早已先備好麻油,把食材全放上桌後,服務人員就會拿著長長的筷子開始進行爆香動作,然後炒肉,待肉片半熟後夾起,俐落地將滿桌食材依序排放進鍋中,再拿著大茶壺注入高湯,湯滾料熟,再把肉片放進去燙一會兒,就可以大快朵頤,這個時候就可以取用海鮮類食材了,如果還可以跟服務生索取網勺,以免蛤蠣和牡蠣不知去向,說到牡蠣,我一定要大推一下這邊的牡蠣個頭實在有夠大,而且很鮮,吃起來非常過癮呀!另外我同事則特別喜歡豬腰,而且不能煮太久,才能保留那彈嫩的口感!也有的同事超愛芋頭,說實在話,把「小紅莓自助火鍋」先炸過定型的芋頭塊煮到邊角發絨狀,口感綿密鬆鬆口感還真的是很不賴!而最後呢,最好拿塊片狀雞蛋麵,那麵條口感很不錯,打幾顆雞蛋煮成湯麵,當成此餐收尾,保證非常飽足!

順帶一提,吃「小紅莓自助火鍋」越多人越好吃,我曾和同事們組了八人一桌,簡直像過年圍爐的陣仗!而且雖然整桌都是女生,前前後後吃了滿滿的三輪料,大家都好心滿意足,而且每人才花費三百多元喔!

 

 

 

之前去的店面,九月將會搬遷到附近的新店面~

IMG_0288.JPG  

食材很多喔!冷藏庫旁邊還有放著青菜和麵條等等的架子

IMG_0322.JPG

價格像旋轉壽司店一樣按照菜盤顏色區分

IMG_0318.JPG

大家拿了超多料...我拍照的時候其實還在增加中.......

IMG_0291.JPG

服務人員來炒料了~

IMG_0295.JPG

這時候可是香味四溢咧~!

IMG_0298.JPG 

炒過的洋蔥變得很好吃喔~

IMG_0300.JPG

再放入大蒜和肉片炒至肉片半熟

IMG_0301.JPG IMG_0304.JPG

服務人員就會把這些料通通鏟起放進盤中

IMG_0314.JPG

然後把我們拿的料放進去,剛剛炒好的料只會先放部分進鍋,以免把肉煮老了~

我們可是扎扎實實地吃了三輪這樣滿滿的鍋喲!

IMG_0308.JPG   

佐料區超精彩的,我同事搭配的佐料看起來好好吃,但我沒什麼慧根只會拿沙茶醬,這邊的沙茶醬是店家自製的喔!所以沙茶多油份比較少,味道也還不錯! 

IMG_0324.JPG IMG_0316.JPG

有圖有真相!看看牡蠣!是不是很肥美呢?

IMG_0325.JPG IMG_0333.JPG  

 

 

新的店面食記請見http://yunian.pixnet.net/blog/post/36357016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