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韓國料理初體驗在美國紐約的韓國餐廳,整個店幾乎都是韓國人,再和韓國料理碰面是進入職場後,因為製作韓國料理餐廳的報導,走訪了十來家台北市的韓國料理店,道地口味能和我在美國吃的那間媲美的實在不多,有的甚至只是想像中的韓國料理,其實口味根本很台式,卻是名店還是高價位。

近年除了託媒體前輩的福,品嚐過捷運市政府站附近忠孝東路上的口味極好的「木瑾」以外,因深恐花錢採雷,實不敢隨便踏入韓國餐廳。但是經常看「涓豆腐」門外大排長龍實在忍不住好奇,碰巧又有同事推薦,我便找機會嚐鮮去。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涓豆腐」是連鎖餐廳,我沒抱著能品嚐正宗韓國口味的心理,因此大感驚喜,有點像是被現代化了的韓國料理,不粗獷,還有點時尚感。

 週末晚餐時間,捷運新埔站附近的「涓豆腐」裡人聲鼎沸,若沒有訂位恐怕要等上一個鐘頭,櫃檯的服務生幾乎沒有表情,遠比吉野家差得多,但幸好菜色還不壞,而且一個套餐的份量非常多,我根本無法自己吃完啊!下次,看是否有機會呼朋引伴去,我還想嚐嚐「海鮮辣炒年糕」和「豆腐冰淇淋」等等菜色點心。

 

IMG_9473.jpg 

質樸的外觀

IMG_9500.jpg 

內部裝潢卻是黑牆、.水晶燈和色彩鮮豔的椅子,幾乎沒有韓國感。

IMG_9474.jpg 

 餐具和麥茶

IMG_9481.jpg 

可以無限續盤的小菜味道都很不賴

IMG_9484.jpg 

最基本的嫩豆腐煲很好吃!豆腐真的很嫩!其實還有由服務生拌成的石鍋拌飯,我搶著趁熱吃忘了拍,口感溼溼的,不是傳統的拌飯。

IMG_9491.jpg 

單點的「韓式魚卵起士烘蛋捲」超級好吃!

IMG_9495.jpg 

夾著拌混魚卵的濃郁起士。

IMG_9490.jpg 

如同玉子燒般的彈嫩除了蛋香還流淌出咬在嘴裡霹啵響的滿滿魚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