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兩個朋友各別去萬華吃了「陳記腸蚵專業麵線」,回頭來謝謝我的推薦,她們去吃過以後都覺得確實料足味美,我想我也來專文大推一下!

蚵仔麵線是台灣非常普遍的小吃,但是要找出比「陳記腸蚵專業麵線」還好吃的恐怕不容易。台北縣頗富盛名的大概就屬「油庫口」了,價格不高,但豬腸個頭小不夠香,鮮蚵分量更是無法和「陳記腸蚵專業麵線」相比,而且湯頭內的味精量可能比較重,我每每吃過都感到口渴,所以後來便極少去吃。而板橋南雅夜市裡的「蚵仔之家」的蚵仔麵線裡面無豬腸,而且去年去的時候甚至發現蚵仔新鮮度和飽滿度都已不如以往,價格還小漲,一點也不划算。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大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腸蚵麵線了,大腸滷得很香,而且口感咀勁恰到好處,鮮蚵很大又新鮮,重點是每一口幾乎都吃得到料,所以感覺很過癮,雖然小碗要價45元、大碗直逼便當價格的60元,我每隔一陣子總還是去灑錢大快朵頤。上一個公司的老闆說這是他吃了二十多年的店,以前上班的時候,有時候老闆會好大方的從萬華把麵線帶回中和,請所有辦公室的同事吃,那時候店名還是「陳 專業麵線」,好像是去年下半年度才改成「陳記腸蚵專業麵線」的,我去年年末時去吃,看見簇新的招牌上還有類似嫦娥奔月的圖樣,雖然因此比較醒目了,但我覺得實在很匪夷所思,幸好麵線還是依舊好吃。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店門口在假日下午常常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就算是普通日,也千萬不要趕在接近七點才去,否則很容易向隅,我就曾經有排隊買到倒數第三碗的驚險經驗,排在我後面的兩個人以後的,雖然也排了很久但就都沒得吃了。

嘻嘻!希望大家若發現了比「陳記腸蚵專業麵線」更好吃的麵線也別忘了通報我ㄧ下喔!

照片30 011.jpg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店面

照片30 010.jpg 

小小的店面只賣一種腸蚵麵線依舊招來很多人排隊

IMG_0367.JPG 

店裡面還掛著以前的店名

IMG_0368.JPG 

有圖有真相~這一碗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