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環了半個台灣島,不小心的兩天兩夜完成:板橋→彰化→南投清境農場、武嶺、梨山→武陵農場→宜蘭明池→新竹→板橋

不小心環半島

 


武陵農場位於宜蘭和台中的交界處,所以若是出發地在新竹以北,從中橫過去是繞遠路的,而且這一趟除了志豪以外,大家結束旅程後都是要回到北部,車主阿瞇需返回新竹,實際上查詢衛星導航的結果也都是建議經由宜蘭、台北再到新竹,因此大家決定不依原路回彰化了。

依照大家的經驗判斷一致認為週日傍晚的雪山隧道絕對嚴重塞車,阿瞇使用i-phone上網查詢也立即獲得驗證,於是回程還有兩個選擇:一是乖乖循北橫到桃園大溪,二是在北橫中途殺出,轉到新竹去。幾經查詢,發現到新竹的距離比到桃園的短少約莫十公里,於是大家決定就往新竹去,沒料到這是硬仗的開始。

我大約有十年沒有這麼嚴重的暈車感,連續髮夾彎連接而成的蜿蜒山路上上下下,逼近宜蘭明池的時候,倒睡在後座的我一坐起,胃裡的東西整個衝湧至喉間而說不出話來,幸好在明池的時候可以稍歇,下車呼吸新鮮空氣、散步,身體狀況好多了。曾聽說明池一帶很美,但實際抵達以後發現園區以人工造景為主,真是讓我大失所望,往後應該不會耗費精神和時間專程來到這個地方了。

還以為北橫這段路已經夠辛苦的了,沒料到在明池稍歇後重新回到車上才是真正的奮戰,那條整整需要翻越一個山頭的產業道路歪七扭八不說,既沒有路燈也沒有指示牌,路況還很差,我整個人疲倦昏沉,在左搖右晃中半睡半醒,後來才聽著大家講述一路上的落石、快要相撞的來車等等驚險事件。然後終於看見遠遠的山下成片新竹市燈火通明,經過離司馬庫斯只有十五公里的岔路,又來好幾個連續急轉的髮夾彎後才抵達尖石鄉,真是超級漫長的路途!

因為那些荒郊野外,尖石鄉顯得一點也不偏僻,那是離開明池後第一次看見房舍、警察局和便利商店的地方,剎那間有回到人間的感覺,而從尖石鄉再到新竹市都已九點多了,大夥才在熱炒店大吃一頓,開啤酒敬兩位辛苦的駕駛!體力和技術真良好,超過五個鐘頭的山路車程,事後阿瞇說那段艱辛的路途甚至連GOOGLE MAP都沒有哩!幸好大家都平安度過這段冒險王路線了!



*特別感謝中台灣朋友的熱情*
繼梅峰後,上次一同旅行的原班人馬又因為一時興起而開團,可惜兔子和Keya要事纏身,無法跟隨,僅剩四人行。
但是仍然很感謝這群中台灣朋友們的熱情(暫時先把兔子歸到中台灣XD )~
大學同學Keya家簡直成為我中台灣基地,即便她無法和我一同旅行卻一樣大方借宿,甚至在我搭乘自強號抵達彰化後,帥氣的開著車安穩接送,雖然天色漆黑仍然平穩到家,還堅持隔天清晨一同早起。
後兩天的行程則仰賴同樣是中部的朋友-志豪、阿瞇!他們倆開車技術好、體力夠性情開朗又樂觀,而且一路上因為房車舒適、衛星導航聰明,還有功能多多的i-phone,大家又不時抬槓、互相吐槽,實在是非常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