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肉圓有兩種,一種是油炸的,一種是清蒸的,我偏愛後者,尤其是台南福記肉圓最得我心。


但既然到了彰化,就不能錯過彰化特產-肉圓,在地好友志豪先帶我去「北門口」,本來想嚐嚐看聽說裡頭包有一整顆干貝、一顆70元的肉圓,可惜早就售罄,否則我還真想吃吃看那到底什麼樣的味道。「北門口」的肉圓油炸程度較高,外皮也酥脆許多,內餡還包了一片炸過的白煮蛋,更添油香,如此一來就和一般的油炸式肉圓做出口味區隔,但也因為如此,當場吃的口感和香味肯定比外帶來得好太多,建議一定要稍微忍耐一下用餐環境現場吃完。
IMG_9280.jpg 

「北門口」肉圓

IMG_9282.jpg

幾乎每桌桌上都有"龍骨髓",這在台北好像比較少出現~

IMG_9283.jpg

店內很簡樸,排隊的人很多~

IMG_9286.jpg IMG_9292.jpg 

油炸得極香酥的肉圓>.<但老闆有時候一邊抽菸......


至於「阿璋肉圓」表現四平八穩,外皮彈性適恰的外皮、內餡還有整朵的香菇,要說比較特別的倒是醬料,特調的醬料中透著醇厚花生香,讓肉圓別有一番風味,難怪「阿璋肉圓」生意鼎盛,擴張到兩個店面,而且我買了十顆(買十可以送一)搭高鐵回台北,抵家後發現用報紙包著的肉圓們都還是熱騰騰的,打開一樣好吃。

「阿璋肉圓」就在九把刀家的藥局附近,旁邊不只九把刀愛,而是很多彰化人都喜歡的「糯米炸」小攤,我可也是花了一點時間去排隊,其實是一道很簡單的點心,但是滋味很好,暖甜甜的吃在嘴裡,可以感覺到很純樸的開心感,我買了小份,和志豪兩個人邊走邊吃,沒兩下就吃完了,些許意猶未竟之感,就像小時候吃什麼零嘴都有個限度,都永遠留下期盼的感覺。
IMG_9299.jpg 

走經過轉角就可以發現糯米炸的小攤了

IMG_9302.jpg 

生意很好,跟老闆娘聊起九把刀頗開心~

IMG_9311.jpg 

小份30元...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我要買大份的~

IMG_9312.jpg 

很甜很好吃的糯米炸^_^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