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又跟著我弟去了兩趟樂華夜市,他簡直是識途老馬!我又嘗試了很多美食喲!所以雖然去年寫過<樂華夜市>和<第二次去樂華夜市>,又要來一篇啦!

除了台中逢甲夜市,樂華夜市是唯一難得黏住我的夜市,因為實在太多具有特色的美味小吃了,很難吃透透呀!而且樂華夜市裡的服裝攤也有幾家感覺不錯的,吃吃喝喝之餘,還可以享受逛街樂。


這次先推薦我每去竹圍漁港必吃的一種炸物-旗魚黑輪,樂華夜市裡也有一攤賣旗魚黑輪的,而且個頭比竹圍漁港那一攤來得大,因此香味好像也加倍了哩!口感還不壞,重點是炸鍋裡的油很清澈,我真巴不得胃容量可以變大,就能多吃幾支。
IMG_8223.JPG IMG_8224.JPG 照片+033.jpg  
離旗魚黑輪不很遠的「肥豬的攤」永遠大排長龍,經我弟指點,在排隊對點餐拿到號碼牌以後,就可以放心離去吃別攤,這中間的時間多到不慌不忙走到阿國吃一碗蝦仁羹、中途再買一杯飲料都沒問題喔!重點是我弟告訴我其實「肥豬的攤」炸百頁豆腐才是一絕!點來一瞧,其言不假,切成立方塊狀的百頁豆腐被炸到膨脹,香氣四溢,口感酥彈略有嚼勁,真是很奇妙哩!一份份量充足,加上一份招牌豆乳雞就把我們兩個的肚子撐得微脹。

IMG_8297.JPG

萬一過號沒領,肥豬的攤就會放在這個籃子裡面讓顧客憑號碼牌領取~

IMG_8302.JPG  

因為價格飛漲加上很容易遇到雷,我其實很久沒吃蚵仔煎了,「許記樂華蚵仔煎」大名鼎鼎,我吃過發現味道比較香脆,而且很特別的是蚵仔煎下面撲了一層空心菜,菜不油而且份量比一般蚵仔煎略多,食畢整份小吃的感覺較為清爽,我去的那天剛好聽見同桌的一對可能是十幾年來的常客夫妻討論,聽他們說起來,佐配的蔬菜種類並不固定,他們還遇過豆芽菜,但認為最美妙的莫過於是茼蒿,茼蒿葉肉大片且柔軟,我也相信應該會比空心菜和豆芽菜口感好,這一想,這攤便掛在我心上了,以後一定會再來碰碰運氣,至於「許記樂華蚵仔煎」豬血湯,湯頭清淡,更襯托出切成大塊狀豬血一點腥氣都沒有之可貴,能把通俗簡單的料理處理得令人安心方能成為雋永之味,無怪乎這攤能營業三十年。

IMG_8225.JPG IMG_8227.JPG IMG_8229.JPG  

除了遠近馳名的攤販,我弟還找到一家小小的煙燻滷味攤,大大的布招上標榜著煙燻雞排,我試點了一份,又加上百頁豆腐和貢丸,百頁豆腐不足以討論,貢丸味道還不錯,第一次嘗試的煙燻雞排感覺很有趣,也慶幸沒有想像的乾柴軟澀,我下次倒想試試看形體胖潤的大雞腿,想必肉質應當更為彈潤。
IMG_8284.JPG

IMG_8289.JPG  

右邊的雞肉就是煙燻雞排

IMG_8286.JPG  

最後想介紹一下「胖妞」飲料攤,小小的果汁攤上三個透明壓克力缸,水果山粉圓的味道很好,蔓越莓加果粒檸檬汁口感也很不錯,而且還可以加酸,在夜市裡吃很多重口味的食物後,來上一杯,很是爽暢,而且顧攤的小姐笑容甜美,服務很周到。
IMG_8230.JPG  

 

同場加映假日大排長龍的「隊長芭樂」,吃起來是有清新感而且一吃就容易停不住口沒錯,但我可能還是更偏好什麼處理都沒有的自然味水果~

IMG_8292.JPG IMG_8294.JPG  

還有樂華夜市看到滿滿憤怒鳥的夾娃娃機,看見時忍不住莞爾一笑~

照片+034.jpg  

還有還有!捷運頂溪站裡有兩尊迷你的太極作品喔!等捷運之餘可以欣賞大師之作真是很不錯^^

IMG_8305.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