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61.JPG
三重五華街上全家便利商店那條巷子裡,有一攤專賣炸雞和雞排的攤販,我弟從小吃到大,但可能我中學階段都住校、大學時代又常往外跑,所以成年了以後才嚐到,近年才曉得位置。

這個攤沒有店名招牌,卻開賣至少二十年,而且始終不賣其它炸物,使用的是長長的大型炸爐,據說開張的時間接近小學生放學時,收攤則端看炸雞賣完的時間,厲害得不同於一般炸雞攤。

這一家的炸雞麵皮口感很酥脆,肉質不錯,還吃得到雞肉香,但若味覺敏感一些,其實會發現味道偏甜,很少有炸雞偏甜的,也許這就是當我弟還是小學生時,就吃上癮的原因,當然,現在還是有很多那附近的國小學生和國中生也都很喜歡,我媽都用閩南語說這種偏甜的口味是「騙嘴啊~騙嘴」。

但我曾介紹過兩個朋友去吃,結果發現若不習慣吃這種偏甜的味道,也許吃多了會覺得有點膩,但這禮拜,我忽然發現配我弟買的suntory紅茶沙瓦超對味的!這款酒散發著甜甜的紅茶香,讓我和我弟吃得不亦樂乎!開心之餘,我不禁笑著對他說:「這真是大人味的大人味下午茶呀!」然後才想起該拍張照記錄一下...所以雞塊所剩無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