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我和永春捷運站巷子裡一家洗衣店老闆熟識,到現在我每一季還是會有好幾次把衣服送到那裡去洗,因此發現同在巷子裡的「漁僮小舖」。

「漁僮小鋪」店面不大,假日的時候好容易大排長龍,兩點過後就休息,我向隅了兩次,最近終於順利在「漁僮小鋪」用餐了。一進門,濃重卻不是可以提起食慾的海鮮烹煮味充鼻,加上服務小姐忙得沒有表情、遺漏給我菜單,竟然還透露些許的不耐,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佳,但幸好餐點頗有特色,而且服務小姐後來也主動道歉,總還算不虛此行。


原來到「漁僮小鋪」是想嚐試海鮮丼飯,點了「漁僮丼」,還以為掛了店名,應該表示是招牌吧?實際上以單價一百元的價格來說,的確算是實惠的,但若撇開物超所值的想法,「漁僮丼」無法稱得上是好吃的海鮮丼飯,生干貝、幾片外表潦草炙燒和熟魚片簡直濫竽充數,雖然增添了豐富感,卻毫無提升美味程度,相當可惜哩!如果能把成本花在煮出超好吃的玉子燒上或想出其他足以襯托出水準的配菜,讓整碗「漁僮丼」確實小而美、精巧得令人回味無窮,才不枉貴為招牌之名。

雖然招牌料理無法完全滿足到我的口腹之慾,燒肉丼飯套餐卻大大彌補了遺憾!一套只要220元的定食套餐,幾乎每一品項都好吃,比我曾去過的新北投「掬月亭」或新竹「劉定食屋」都還超值!定食套餐的海鮮味增口味表現不錯,但是喝沒幾口就像喝過雞湯一樣滿嘴油,如果能夠把湯頭變得清爽,一定會是很棒的味增湯,而可圈可點的是沙拉和配菜,醋醬調味的蔬果沙拉開胃,別出心裁搭配好幾大塊鮮甜不腥的魚皮凍,頗有創意且好吃,附餐小菜竟然有我愛的龍蝦魚卵沙拉,我記得以前我去「陶一軒」的時候總要點好幾盤,最令人驚艷的是「漁僮小鋪」的蘋果地瓜泥,泥糊質地細緻、地瓜甜味濃郁,偶爾咬嚙到掺混其中的細碎蘋果塊,噴沁出酸甜汁液更襯托出香甜味,巧妙營造出和諧的層次感,很令人印象深刻。定食主角燒肉丼飯本身也很棒!肉質鮮嫩且份量充足,肉的份量可容許一邊吃飯一邊配肉到最後,而且內層鋪有西生菜、日式香鬆和些許薑片,應當是精心搭配和估算份量的結果。

萬萬沒料到想要嘗試海鮮丼飯的我,真沒想到最後竟然被燒肉丼定食套餐給收服了,但真的比美味、拼超值,燒肉丼飯的確實力堅強多了!真慶幸我還有衣物留在洗衣店,下次拿取的時候又可以順便去「漁僮小鋪」嘗試其它定食嚕!

IMG_9805.JPG 

週末中午開店不很久立即客滿

IMG_9819.JPG 

溫暖的光源效果的色澤和設計都洋溢日式簡約裝潢很俐落地表現出餐廳氛圍

IMG_9837.JPG 

「漁僮小鋪」的菜單和小吃店的菜單如出一轍,但店內牆上黑板手寫的特色菜感覺很好,我下次想要試試看"火田 煮魚拌飯"

IMG_9806.JPG 

可愛的餐具

IMG_9833.JPG 

整體上來説表現不壞,但是...

IMG_9834.JPG 

左側炙燒魚片和右邊玉子燒,熟魚片表現都不佳...種類多卻不重質甚至可惜

IMG_9811.JPG 

訂食附的味增湯,看到了嗎?湯上頭有一層厚厚的油>.<附餐味增湯還是內湖的金泰最強!

IMG_9821.JPG 

燒肉丼定食

IMG_9827.JPG

第一次遇到有魚皮凍的蔬果沙拉耶~!好吃^_^

IMG_9825.JPG 

龍蝦魚卵沙拉和美味的香甜蘋果地瓜泥

IMG_9817.JPG 

香噴噴的燒肉上面還灑了很多白芝麻~

 IMG_9831.JPG

燒肉丼可不是隨便一碗飯鋪上燒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