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夏夜市大約是我吃喝次數最多的一個夜市了,近幾年大多數是為了「林記麻辣臭豆腐」而去,但其實寧夏夜市裡的美食真的太多了!而且因為在良好的自治會管理下,攤商整齊、美食口味特色多,還有幾間店家的洗手間其實是開放外借的呢! 


我最近去寧夏夜市發現攤商搭起超大頂篷,如此一來就算下雨也依然可以吃吃喝喝喲!這次除了例行性必吃的「林記麻辣臭豆腐」以外,新體驗了很值得推薦三項美食!第一是耶誕夜和大學同學兔子去的時候她買過的蚵仔包。蚵仔包的豐富和常見的蚵嗲大大有別,老闆使用的蚵仔新鮮飽滿,炸過蚵仔包皮薄料多、外酥餡軟,熱騰騰咬下,絞肉、香菇絲和雞蛋味道清新,免沾醬就很好吃囉!但是蛋黃炸熟的熟度不一,有的可能逼近全熟,但也有會流淌蛋黃稠汁液的情況。

而蛋包瓜仔肉湯正是緊臨著蚵仔包隔壁的「鴨頭」,雖然寧夏夜市裡有幾家賣蛋包湯的攤,卻極不容易在別地方見到這樣的料理,以前我曾在靠近民生西路的攤子吃過蝦仁蛋包湯,但不愛那沒有自然鮮彈感的蝦仁,只喜歡可愛又可口的蛋包,所以此次換個口味,改吃口碑甚佳的「鴨頭」蛋包瓜仔肉湯,雖盛名不虛,但也有點名不符實啦,因為嚴格來說,「蛋包脆瓜赤肉湯」比較貼近這碗湯,普遍認知的瓜仔肉是將脆瓜和絞肉混在一起再烹煮,可是「鴨頭」蛋包瓜仔肉湯裡每一種食材都是分開烹煮,但湯的味道裡有脆瓜的鹹甜,脆瓜仍保有脆度,肉羹的口感也很好,算是很好吃的一道湯料理,至於蛋包,蛋白口感很好,比白煮蛋來得濕潤腴滑,我一直覺得這樣細緻緊彈的蛋白質感有些近似於新鮮的蟹螯肉,既特殊又討喜,吃都吃不膩。

吃不膩的料理還有蚵仔煎,雖然是台灣很常見的小吃,真正美味的卻不多,首先最怕蚵仔個頭、鮮度和數量不夠,次憂食料間芡體太多,口感顯得貧弱且容易膩嘴,還擔心醬料調味不佳,偏偏蚵仔煎價格又直逼便當,導致我根本不敢隨便嘗試。以前我會吃板橋南雅夜市的蚵仔之家,近期只吃過我弟推薦的永和樂華夜市「許記樂華蚵仔煎」,而這次賴記蚵仔煎也是透過朋友介紹才去的。賴記最為知名的就是以豬油煎煮,使芡皮表面焦香,部分邊緣處甚至些微酥脆,蔬菜份量很足,盛盤後不是薄薄一層,而是略微堆疊狀,口口有料,味道甚好,我們一行三人肚皮其實已經飽足的情況下,都還覺得好吃,想必,也是因為這滋味難得,才能使我們有所好感。

小吃巡禮過後,離開寧夏夜市前,以古早味豆花做為收口的甜點,走到夜市口對街採買幾樣詹記滷味回家分家人吃,真是最美好不過的結尾了!我託我弟的福,早吃多次詹記滷味,吃過的種類也很多,香氣頗為特殊,甜不辣、豬血糕和牛肉都很好吃,可惜當天我去買的時候大排長龍,無暇也無縫隙拍照,只好留待往後有機會再詳細介紹囉!

這就是蚵仔包!老闆攤位前放置打開的樣貌,蚵仔大大顆,我問老闆真的都那麼大顆嗎?結果老闆拿出整盒來證明!

IMG_5511.JPG

內餡豐富好吃!而且看到了嗎?皮真的很薄吧?

 IMG_5517.JPG

「鴨頭」只是攤名,並不賣鴨頭,連鴨肉也沒有,好吃的蛋包瓜仔肉湯並不大碗,但是好吃~

IMG_5520.JPG IMG_5521.JPG 

賴記蚵仔煎 

IMG_5524.JPG IMG_5529.JPG

豬油一桶桶~

IMG_5526.JPG

店家檢查很嚴格,不能先佔位子,拿到蚵仔煎或其他餐點以後才可以進入內用區~

IMG_5531.JPG

賴記蚵仔煎並不是薄薄一層喔~是有點厚度的~

IMG_5532.JPGIMG_5535.JPG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