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林路雖然不大條,大大小小餐館倒不少,也不乏知名店家,有的真材實料,有的比較靠名氣。

我曾走經過「阿城鵝肉」好幾次,每看高朋滿座總感到很是好奇,沒想到很快就有機會有朋友請客前去大快朵頤。因為同行的簡哥對「阿城鵝肉」很是熟悉,我們沒花太多時間了解菜單,全交給他點菜。


我們一行五人-三男二女,除了每個人各點一碗麵食,另外點了麻辣臭豆腐、麻辣血、杏鮑菇和四分之一份的鵝肉,我們本驚訝於僅四分之一份是否夠食用,沒想到份量還滿充足的,而且「阿城鵝肉」真的夠格把鵝肉料理當招牌,片薄的鵝肉口感鮮嫩濕潤,富有彈性及肉香,無論沾不沾醬都很美味,而麻辣臭豆腐和麻辣血也都很夠味,我尤其喜歡麻辣血那大塊的鴨血彈性十足,佐香菜、榨菜和花椒,香氣很是迷人;至於杏鮑菇,實比菜單上標註的汆燙杏鮑菇看起來可口多了,簡單的薑炒、佐以些許九層塔,襯出杏鮑菇天然清甜,滿桌豐盛、賓主盡歡,我吃得打飽嗝,很是滿足哩!

 

「阿城鵝肉」看似裝潢簡潔,卻很細心地分出室外吸菸區並內闢包廂~


IMG_9090  

麻辣臭豆腐的臭豆腐質地口感很不錯,香氣也很足~

IMG_9072

麻辣血就是麻辣鴨血

IMG_9075

簡哥說來這裡必點杏鮑菇~

IMG_9079

四分之一份就很多了,鵝肉片得薄不韌不柴,柔潤有餘~

IMG_9085IMG_9089IMG_9086

湯板條小碗才30元喔!

IMG_9076

香辣乾拌意麵小碗40元,我沒覺得很辣,很合適炎熱天氣開胃~

IMG_9083     

arrow
arrow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