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松山路上的頂客上湯牛肉麵收攤後,我就持續找尋美味的清燉牛肉麵,去年終於在想去很久的史記牛肉麵裡發現了,前前後後跟不同的朋友去過好幾次史記牛肉麵,每次用餐的感覺都很好,最近去了同在吉林路上也漸漸闖出名氣的老外一品牛肉麵,遂來做個綜合記錄。

可能因為美味的清燉牛肉麵難尋,「史記」對我來說更顯得珍貴,初嚐湯頭時訝異於濃馥差可擬日系拉麵,但是口感和鹹度清爽許多,我每次吃完總是碗底朝天,濁白湯水一滴不剩,麵裡的牛肉也好吃得很:油花分布均勻清晰可見,片的厚度和烹飪的熟度都恰如其分,鮮嫩香甜的原味實令人著迷;但若點食紅燒口味的牛肉麵時,我慣點半筋半肉的牛肉,因為覺得這種肉質的條件也是紅燒牛肉麵的實力證明之一,塊狀的牛肉纖維要有彈性,牛筋不但要入味噴香還要口感彈牙,「史記」的半筋半肉牛肉麵沒令我失望,但關於紅燒湯頭,我想我也許還是較偏愛桃源街11巷9號沒有招牌的牛肉麵店那番濃重香辣滋味。

此外,如果有機會到「史記」看見一位眼裡漾著笑意,穿著頗有品味、身體硬朗的老先生裡裡外外忙招呼客人、跑堂、結帳,別懷疑,那正是老闆,我看見他的時總從內心默默地送高度敬意,因為「史記」用餐環境具備牛肉麵店中極鮮見的雅致裝潢,木桌表面一點也不黏膩,服務生衣裝整潔、客氣有禮,吃牛肉麵不在是簡陋潦草,卻像餐館般享受優雅舒適的氣氛,實屬難得;更重要的是就算「史記」早已享有盛名,但他仍舊把自己打理得很好,並在尖峰用餐時段保持熱忱待客,就像店內放送和東方格調的裝潢都沒有關係的拉丁舞曲音樂一般充滿活力。

IMG_2621.JPG  

我第一次來試平常日的中午時間大排長龍哩!

IMG_2607.JPG  

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價格略高但期時以各方面的條件評斷實不算過份

IMG_2613.JPG  

我超愛史記的清燉牛肉麵!湯濃肉好!

IMG_2614.JPG  

史記的半筋半肉牛肉麵表層沒有浮一層厚厚油喔~

IMG_2611.JPG  

其實我吃過史記豬頭皮等好幾種小菜都好吃,但後來因個人口味偏好,每次都會點飽滿多汁的花干~

IMG_2619.JPG  

據說史記這道奶酪絕頂好吃,無奈我恐懼奶味,無法品嘗.......


至於「老外一品牛肉麵」我是看了伊朗籍老闆上了「型男大主廚」才曉得的,很好奇地去一探究竟,發現因為老闆身份的關係,大家充滿好奇心而且較不吝於讚美,店內食客較少時,說一口流利中文的老闆也很可愛,還會拿iphone上的遊戲逗小朋友開心。「老外一品牛肉麵」的用餐環境仿照「史記」,但不若「史記」較為文雅秀緻,清燉牛肉麵也有「史記」的影子,但肉片較厚,具有嚼勁少了柔嫩感,紅燒牛肉麵的風味就很特別,牛肉和牛筋的口感都很好,香料層次感較為豐富,有別於傳統。

但其實無論清燉牛肉麵或紅燒牛肉麵都因為老闆特調特殊的香料,味道別有一番風情,說不上來的特殊破除了印象裡熟悉的牛肉麵印象也很有魅力,試點了花干,味道竟然也還不賴,湯汁香味甘淡韻長,很是不錯!

BULB_057.jpg  

老外一品位於比較不熱鬧的地方

BULB_058.jpg  

老外一品附近幾間房子屋簷下有燕巢~

BULB_041.jpg BULB_042.jpg

IMG_6990.JPG  

BULB_052.jpg 

IMG_6989.JPG  

半開放式廚房&報章雜誌匯集張貼&書法&木製餐桌...是不是很多都和史記神似呢?

IMG_6991.JPG  

BULB_047.jpg  

老外一品的清燉牛肉麵也走濃郁派但牛肉片明顯豪邁了些~

IMG_6997.JPG IMG_7000.JPG  

老外一品的半筋半肉牛肉麵

BULB_046.jpg  

老外一品除了道地的小菜以外,還有波斯紅茶喔~


「史記」和「老外一品」各有千秋,「老外一品」像是跟著「史記」的腳步改良成獨樹一格的風味,只是細緻度尚無法面面俱到,所以我偏好「史記」多一些,但仍很開心這兩間兼具各種餐飲實力的牛肉麵店的存在,城市因為這樣添增些許美好,我們也因此擁有更多幸福時光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